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金山水源污染初步锁定污染源 水质已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09:58  信息时报
事发地点示意图金山区 事发地点示意图金山区

  信息时报讯 据媒体报道,“昨天纯净水都快卖光了,今天上午供货商过来把货补齐的。”上海金山一家超市员工说。据悉,由于取水口所在河道被污染,6月4日、5日,上海金山各大超市的纯净水遭到抢购。

  上海金山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经排查已经初步锁定污染源,并责令疑似污染肇事企业停产整顿,河道水质已经恢复正常。昨日上午检测显示,上海石化水厂自来水水质正常。

  市民举报发现水体异常

  金山当地一位居民说,6月4日他收到朋友的电话,说金山自来水取水口的水质出现问题,“让我最近不要饮用自来水”。

  金山是上海化工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上海石化、上海化工工业区、上海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均位于金山区。

  实名认证为“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微博账号“@金山传播”在6月5日22时57分发布了一份《关于金山区中运河部分区域水体异常及其处置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称,6月4日上午,有群众举报金山区中运河部分区域水体发生异常,此后区环保局对金山区域内的4个点进行采样检测,数据表明,化学需氧量、氨氮比平时略高,超出地表水IV类标准。

  根据我国目前执行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我国地表水质标准分为五类,Ⅰ类、Ⅱ类、Ⅲ类可用作饮用水源,而Ⅳ类主要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区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区,Ⅴ类则主要适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

  水厂紧急换河道取水口

  上海金山石化地区的饮用水源位于紫石泾,该河道与中运河相交。6月4日,上海金山区部分居民反映自来水被污染后,金山石化区超市出现居民抢购瓶装水的情况。当日中午,上海石化水厂将紫石泾取水口切换至卫城河取水口取水。

  《通报》亦称,至6月5日下午4时,中运河及其周边河道水质已经恢复正常,“石化地区居民生活用水处于安全状态”。

  “现在的自来水有股铁锈味。”金山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但是政府已经发了通告,用来洗漱应该问题不大了。”这位居民说,“但是我们现在还是在喝桶装水。”

  水厂自来水水质检测正常

  6月6日,“金山传播”发布消息称,目前金山区环保、水务部门正联合中运河周围区域各镇,成立6个工作组,对污染源进行地毯式排查。

  昨天下午,“金山传播”再次发布消息称,金山区水体污染源排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已初步锁定疑似污染源,并责令疑似污染肇事企业停产整顿,相关证据正在进一步查实。不过,金山区政府并未公布疑似肇事企业名称。

  金山区政府网站称,经过处置,目前中运河及周边河道水质已恢复正常,6月7日上午的检测显示,上海石化水厂自来水水质正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金山 水源污染 污染源 水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