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家购物网站共同防控非法野生动物网络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1:44  人民网 微博
控制濒危物种网络交易约谈会现场 控制濒危物种网络交易约谈会现场

控制濒危物种网络交易约谈会参与人员合影 控制濒危物种网络交易约谈会参与人员合影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杨翼)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为切实提升国内各大网站、论坛和古玩、收藏行业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责任感,促进野生动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与利用,6月5日,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等有关部门在京召开网站约谈会,淘宝网、赶集网、中华收藏网等国内15家大型购物、收藏和信息服务网站与论坛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保护野生动物是一项关乎野生动物经营利用产业有序传承,关乎国家与地区间和谐共处,关乎人类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历史使命,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大网站要积极组织学习野生动物保护与网络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切实提升企业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将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去,使之成为每一位员工的自觉行为,落实监管机制,加强监管措施,切实与政府部门共同承担起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要与执法部门密切协作,以加强网站监管、清理屏蔽网上违法信息、主动举报不法行为为重点,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配合执法部门查处违法行为,坚决防控和遏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网络非法贸易活动,依法取缔国内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网络黑市。要加大对网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加强行业自律,增强合法经营意识,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努力为广大经营业主和消费者营造良好的网络营销和购物环境。

  到会的15家网站最后共同签署了《网络非法野生物交易“零容忍”倡议书》,淘宝网、中华古玩网、盛世收藏网的参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建立有效的网络监督巡查机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严肃惩处站内违法行为,广泛发动全体员工及广大网友、藏友积极参与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购物网站 野生动物 网络贸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