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白山5头熊被剥皮剔肉斩去熊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8:04  龙虎网
一具残缺不全、散发恶臭的熊尸骸。旁边尚有成滩的尸液,蛆虫成堆,臭气熏天。 一具残缺不全、散发恶臭的熊尸骸。旁边尚有成滩的尸液,蛆虫成堆,臭气熏天。

熊的尸骸 熊的尸骸

  龙虎网讯 6月24日晚,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长白山发生毒杀野生动物大事件——五头熊横尸山林,被剖腹取胆,砍去熊掌,剥皮剔肉》不到10个小时,这条贴子被转发了4000多次。

  消息的发起人由野生动物作家胡冬林发起,并在网上将发现熊的整个过程公布。

  6月初,胡冬林在山路上遇见打松籽的人,闲聊中,对方提起:五月下旬,在山里看到四头被毒死的熊,已被盗猎者取胆砍掌,当时尸体还未腐烂,伤口处血丝淋漓。他们不愿带路,但说出了大致方位,之后胡冬林多次进山寻找。

  6月12日,最终在长白山北坡旅游景区的密林深处,找到了现场。在一个小山坡上,从南到北,每隔六七米,便躺着一具残缺不全、散发恶臭的熊尸骸。大熊旁边尚有成滩的尸液,蛆虫成堆,臭气熏天。

  从打松籽者的讲述和现场分析,盗猎者及其卑鄙残忍且深谙熊性,熊冬眠6个月,在此期间不进食,只靠消耗积存的脂肪维持生命。到四月下旬出仓时,体重下降近半,饥肠辘辘。盗猎者选择这个时机下毒饵,饥不择食的熊极易上当。而且,去年两头被毒死的熊也可能是此人所为。

  去年在二道白河地下黑市上,1市斤熊掌卖到1200元,熊胆每克150元。这就意味着杀死一头黑熊,至少获利两万元以上。如此巨大的利益,会驱使盗猎者继续铤而走险。

  去年毒死两头,今年毒死5头,明年要毒死多少头!

  据胡冬林多年的走访和实地踏查,长白山北坡仅存黑熊30头左右,这么大规模屠杀下去,野生黑熊的命运危在旦夕。

  此事胡冬林已报告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北京相关环保人士。

  24日晚,此条消息已被白山市公安局的微博“平安白山”关注,并发表声明:“您好,推送信息已看到。熊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于事发地长白山北坡属长白山公安局管辖,我们已将情况反映给属地公安机关,由他们负责侦破此案。”

  附:胡冬林,吉林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出版长篇小说《野猪王》,长篇散文集《鹰屯—乌拉田野札记》,散文集《青羊消息》,其中单篇散文《青羊消息》获全国首届环境奖,首届吉林文学奖,第八届吉林省长白山奖。散文《拍溅》获2003年中国作家杂志社与中国散文协会合办的全国散文大奖赛大奖,第二届吉林文学奖。(来源:吉和网李洪利 张中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长白山 熊掌 活熊取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