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将用无人自拍机航拍技术调查陆生野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3:45  山西新闻网

  本报太原6月29日讯(记者 樊晋铁)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日前,全省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正式启动。

  这次调查,是根据全国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调查技术规程和我省实施方案进行的。调查由野外种群调查、圈养种群调查和市场调查三部分组成,全部调查工作将于2015年完成。调查区域内共分太行山地、吕梁山地、中条山地等9个地理单元,涉及126种陆生野生动物。调查中,除采用样方法、样线法等常规调查方式外,还将在全国率先采用红外线数码照相法、无人自拍机航拍法等新科技手段进行调查。

  此次调查,主要任务是掌握全省分布的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种群和栖息地保护管理现状、受威胁状况与变化趋势;查清全省重点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现状与动态变化,包括种群数量、分布、栖息地状况,建立和更新省级野生动物资源数据库;掌握全省陆生野生动物的驯养繁殖、经营利用、狩猎等其他利用状况,建立和完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资源数据库;建立完善的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和监测体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野生动物 陆生野生动物 新科技手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