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发帖叫卖小熊猫 2万2一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09:50  沈阳晚报 微博
小熊猫 小熊猫

  沈阳可以买到小熊猫?这可不是胡编滥造。就在前几天,真有人在网上公开叫卖小熊猫,售价2.2万元,公安网监支队顺藤摸瓜拘留发帖者,并将小熊猫成功解救。目前这只小熊猫已被送往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7月9日,记者见到了这只可爱的小家伙,并了解到它被叫卖到被解救的全过程。

  六路这家卖的是小熊猫吗?

  6月27日下午4点多,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接到贵和派出所民警电话,在铁西区南六中路一老式居民楼内,发现一居民涉嫌网上出售“小熊猫”,但公安部门无法鉴定该动物是否为小熊猫,因此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当动保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这户人家比较特别,其屋子里好像“动物园”一样养了好多动物,蜘蛛、乌龟、虾样样都有,床旁边的电脑桌上放着一台电脑。家中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正在和警方解释情况。

  在这家的阳台上,有一个特大号的笼子,里面圈着一只哺乳动物,动保人员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一只小熊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只小熊猫毛色光亮美丽,身材肥胖健康,粗大的尾巴上带着棕色与白色相间的九节环纹,样子十分惹人喜爱。由于笼子的空间非常狭小,小熊猫显得烦躁和不安。

  逮个正着:

  网上叫卖被警方顺藤摸瓜

  据了解,当天,公安部门网监支队在网上发现一则销售小熊猫的帖子,发帖人称有小熊猫出售,价格为2.2万元。于是,贵和派出所根据上级机关指令,根据网络锁定的位置,赶到这处居民楼,果然在家中发现不明哺乳动物。

  当被民警问及小熊猫的来历时,屋内两人的回答完全矛盾,根本无法自圆其说。中年妇女称,这只小熊猫是自己在外面捡到的;男青年则说是其朋友养的暂时放在他那里的。据两人交代,以前他们曾经从事倒卖宠物狗生意,这次在网上发帖卖小熊猫是第一次。

  在现场,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告诉两人,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最高将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当场解救:

  从笼子里拽出来花了半小时

  根据法规,小熊猫必须被扣留没收,动保站工作人要将它倒到一个专门用来运输的笼子里。可这只小熊猫吓坏了,顿时变得不安起来,怎么拽也拽不出来,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把它给弄出来。经辨认,这只小熊猫体长为50厘米左右,雄性,成年。目前,涉嫌非法销售小熊猫的案件已被移交到森林公安,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安居乐园:

  小家伙长得那是相当“萌”

  动保站将解救出来的小熊猫送到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进行寄养。7月9日,记者看到了这只可爱的小熊猫,由于它的长相和动作特别可爱,人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萌萌”。

  饲养员刘艳林告诉记者,除了吃饭和睡觉,“萌萌”就喜欢不停地溜达。小熊猫的食物以竹子叶为主,伴以牛奶、营养谷物和水果。饲养员每天给“萌萌”半个苹果,记者看到,“萌萌”吃苹果的时候会拿爪子握住苹果。

  本报记者 徐微微 摄影 王江

  新闻链接

  小熊猫

  小熊猫又名红熊猫、红猫熊、小猫熊、九节狼等,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分布在中国、不丹、印度、老挝、缅甸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小熊猫 动保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