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公园钻孔插新枝死树扮活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0:04  重庆时报
枯死的香樟树被人钻了孔,插了嫩树枝 枯死的香樟树被人钻了孔,插了嫩树枝

  记者 于洋 陈浮

  吴先生昨天打进时报通66099999说:渝北区台商工业园最近新修了一个公园,叫横桷坪体育公园。上周,有市民在游园时,竟然发现了令人吃惊的现象,有几棵早就枯死了的树木,居然“长”出了嫩绿的树枝,市民走近一看才发现其中的奥秘,原来是有人在树干上打了孔之后,插上去的枝丫。

  昨天下午,我们找到位于渝北回兴台商工业园的体育公园。这里的绿化植物长得郁郁葱葱,一些高大的树木虽然还没有拆掉支撑杆,但都长出了叶子。

  公园的位置正好在一个高地上,站在公园里,可以观看到远处的江北国际机场,一些市民来到公园里休闲,眺望远处飞机起降。

  “装嫩”的枯树已被清场

  我们在公园四处张望,没有看到市民所说的“装了嫩枝的枯木”。向公园里一个市民打听,他指着公园最高处一块绿地说,“确实有几棵死了的树,被人为钻了洞,插了几根树枝,装成活树。你到那边去看一下嘛,不过可能已经被砍了。”

  随后,我们来到那处高地,并没有看到经过“打扮”的枯树,倒是看到一群工人正在栽植一棵新的银杏树。

  我们准备向工人们打听“化妆树”的情况,哪知,工人们一听,便连连否认。一个女工说,没得这种事,是别人乱说的。经过公园公厕时,我们又碰到另一群栽树的工人。这群工人说,插上树枝的枯树已经被挖走了,重新栽上了新的树苗。我们又问一共有几棵枯树插了树枝,一个工人说,只有两三棵。

  有人用电钻钻树插上枝条

  在公园公厕附近,我们看到,一棵枯死的香樟树已经被挖倒,并锯成了数段。枯树原来的窝上,已经新种了一棵树。

  正在公园里休闲的一个市民告诉我们,被锯掉的那棵香樟,之前就是“打扮”过的,被人钻了孔,插了嫩树枝,“插的树枝是活的,绿色的,刚插上去,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是死树。”

  另一个市民告诉我们,他是上周三发现这个情况的,大概有几棵枯树被穿上了新装。他后来听说,好像是公园为了验收,才想到把枯死的树打些孔,插上嫩枝。

  管委会证实  

  为了预验收仪式

  有知情者告诉了我们这些枯树“装嫩”的经过:上星期的一天早上,有人背着新鲜枝丫来到公园。然后有工人爬上枯死的大树,用电钻钻孔。当时看到这一幕的市民还打趣:难道这人是活神仙,树上钻几个洞,死树也能医活?后来,大家看到有人爬上枯树并往孔里插枝丫时,才恍然大悟。

  昨天下午,我们电话联系上了台商工业园管委会,一名张姓科室负责人说,上周三,该公园搞了一个预验收,施工方可能是为了烘托气氛,才“打扮”了枯树。据他了解,“打扮”的只有两棵银杏树和一棵桂花树。“今后正式验收时,都是一棵一棵地验,施工方根本造不了假,如果发现有枯死的树木,验收通不过。”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亮相火箭 发布会规模为皮篷10倍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文科生困在哪儿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文物局去年三公支出663万 艺术品洗钱黑幕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绿化 重庆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