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被曝购亿元地沟油制药 称药品质量没问题

2012年08月30日19:3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深圳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近惹上了麻烦。据报道,健康元全资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持续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购买了1.45亿元掺杂着地沟油的豆油,用于生产7-ACA。

  7-ACA是合成各种头孢菌素的关键性中间体。如果没有7-ACA原料,所有头孢菌素的生产将成为“无米之炊”。而以头孢菌素和青霉素为主的约占世界抗生素市场的70%份额。据报道,焦作健康元通过地沟油生产的这批7-ACA产品,现在已经广泛流向了医药市场。

  2010 版药典显示,关于药用辅料的豆油,具体规定为:本品系由豆科植物大豆的种子提炼制成的脂肪油。简单来说,地沟油显然是不符合药用规定的。而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健康元居然疯狂使用地沟油制药。

  拥有如此胆量的健康元,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其实,在这个名字陌生的公司,生产了很多大家朋友们耳熟能详的产品。

  健康元药业市场总监顾悦悦:常常有人问你在哪家公司做事,我说健康元的时候,他还搞不太清楚。当我说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他就知道了。我们有鹰牌花旗参,丽珠得乐也是我们的。对于很多人来说,提健康元的时候很陌生,可是当我们把品牌多讲一些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企业其实跟它是很熟悉的。

  健康元还在其拍摄的宣传片中说,公司是“以关爱大众健康为宗旨,以无私奉献人类生命科学的崇高道德为企业价值核心”,所生产的保健药品将造福大众。

  受到“地沟油事件”影响,健康元今天在国内A股市场临时停牌。健康元旗下另外一个子公司——丽珠集团的股价今天上午的跌幅达到6.56%,午后更是因“地沟油”事件临时停牌。有分析人士表示,健康元公司复牌后,股价很可能会跌停。

  今天下午,健康元药业公司董事长朱保国对本事件作出回应。朱保国首先表示,健康元所生产的7-ACA产品质量一直良好,从2000年到现在,一例质量问题都没有发生过。如果发生质量问题,公司将负责到底。

  朱保国:各个药厂采购的原料有我们的7-ACA,从2000年到现在我们没有发现一例因7-ACA使用而出现质量问题的。

  记者:如果有的话你们负责任吗?

  朱保国:一定会负责任的。

  朱保国还引用专家的话说,如果地沟油经过研制确实能用来做原材料,那就是为地沟油找到了一条很好的出路。他表示,如果国家允许用地沟油,健康元可以支持。朱保国还强调,健康元公司所使用的地沟油并不是纯粹的地沟油,而是与豆油勾兑的,希望媒体能公正地报道这件事情。

  不过,酶工程与代谢工程方面的专家杨晟表示,用地沟油代替豆油,难以保证地沟油的杂质被完全排除,更无法保证地沟油的杂质是否有害,所以应谨慎使用,“即便风险不是太大,但是人们心理上还是比较敏感的”。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翡翠价值判断标准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2. 2延安致36人死车祸系因两车驾驶员违法所致
    3. 3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4. 4 北京一女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瓶子被问讯
    5. 5实拍男子骑车闯红灯被撞上车顶侥幸保命
    6. 6监控拍下人贩子尾随抱走男童全过程
    7. 7日媒动画演示大使座驾被截停夺旗过程
    8. 8已婚村干部致17岁少女怀孕 派人护其打胎
    9. 9女子公交上怒扇小伙耳光 称替你妈教育你
    10. 10实拍佛山飙车党深夜马路狂飙引上千人围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