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驾驶三角翼动力滑翔机给放生鹤带路(组图)

2012年09月07日09:21  京华时报
起飞前,普京察看小鹤的动静。图/东方IC 起飞前,普京察看小鹤的动静。图/东方IC

普京驾着滑翔机引领小鹤迁徙。图/东方IC 普京驾着滑翔机引领小鹤迁徙。图/东方IC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日驾驶三角翼动力滑翔机,给一群放生的鹤“带路”,让它们向过冬地点迁徙。普京多次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多年以来塑造亲近自然形象。

  驾机动滑翔机领路

  普京身穿白色宽松衣裤,头戴特制头盔和护目镜,在西西伯利亚北部亚马尔半岛驾驶机动滑翔机。媒体照片显示,滑翔机飞行过程中,后面跟随着数只小鹤。

  普京着陆后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面带微笑说:“它们开始适应(滑翔机)。它们不害怕,在赶超滑翔机……一会儿(飞在)左侧,一会儿在右侧、上方。”

  “干得好,漂亮的伙计们,”普京说,“它们年龄3个月,但(个头)相当大。”

  普京这次参加“希望飞行”项目,把圈养后放生的鹤从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一个动物保护区引向温暖地区过冬,以拯救这一濒临灭绝的物种。

  动物保护区主管先前说,普京之所以穿白色衣裤、戴特制头盔,是要让鹤视他为“同类”。这名主管说,为了看似更像一只鹤,普京可能需要戴一个长长的鸟嘴,只是5日飞行时没有那么做。

  前两次试飞遇尴尬

  普京当天飞行3次:先熟悉设备,后两次引鹤迁徙。

  第一次“实战”有些尴尬。作业人员放飞数只鹤,只有1只跟着普京飞行。普京随后解释说,当时刮来一阵大风,且滑翔机飞得太快,鸟儿们跟不上。

  第二次相对成功,5只鹤跟在飞机后方。飞机绕了两圈后,剩两只鹤跟上速度,飞行15分钟。

  “我喜欢这个项目,”普京说,“我建议所有人都试试。”

  普京自称对三角翼动力滑翔机感兴趣,自费购买了一架,打算交给研究人员,用于这一项目。

  根据项目计划,作业人员会给小鹤带路,让它们飞过西西伯利亚、哈萨克斯坦,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南部一处过冬地点。

  由于缺乏能够带路的“长辈”,圈养在动物保护区的小鹤无法自行迁徙。

  俄网民误作假新闻

  普京给鹤“带路”的消息发布后,俄罗斯网民起初不相信,以为是一则假新闻。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网民以为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宠物猫“多罗费”走失,因而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追踪,最后由莫斯科警方出动,“追捕”这只猫。这条消息最终确认为假新闻。

  而普京这则消息随后由普京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证实。

  普京驾驶滑翔机的照片发布不久,不少“推特”用户以苏联时期电影《雁南飞》的片名为标题,讨论这件事。

  数分钟内,俄罗斯插图画家谢尔盖·叶利金绘制普京身穿白衣的图画并上传网络,画上写着:“一了百了,我们定了:我是一号鹤。”

  据新华社电记者葛晨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2. 2实拍济南军区黄海无人岛演练登岛
    3. 3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再被曝爱戴手镯
    4. 4金正恩偕夫人视察花砖厂 李雪主裤装亮相
    5. 5实拍22名乘客未系安全带车祸瞬间被撞飞
    6. 6监控实拍外地游客横穿长安街被撞飞
    7. 7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8. 8实拍加拿大女省长演讲遇枪击被架下演讲台
    9. 9日媒称拦截日本驻华大使车辆2男子已获释
    10. 10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涉嫌叛逃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