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因过度捕捞2048年鱼生或将消耗殆尽

2012年10月16日06: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摘要:遍及香港大街小巷的日式食肆,深受港人和游客的喜爱。人们爱吃肥美的刺身寿司,可谁知鱼生终将有消耗殆尽的一天。近日,香港一环保组织称,据科学家推算以现时过度捕获的情况下,2048年很可能无鱼可食!

科学家称因过度捕捞2048年鱼生或将消耗殆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南都讯 记者 王雅楠 发自香港 遍及香港大街小巷的日式食肆,深受港人和游客的喜爱。人们爱吃肥美的刺身寿司,可谁知鱼生终将有消耗殆尽的一天。近日,香港一环保组织称,据科学家推算以现时过度捕获的情况下,2048年很可能无鱼可食!

  香港一家环保组织近日在铜锣湾行人专用区展出三件3D巨型寿司,分别是三文鱼寿司、鱼骨寿司和只有白饭的寿司,呼吁市民避免进食濒危鱼种。该组织呼吁市民避免进食的5种刺身包括三文鱼、吞拿鱼、鳗鱼、剑鱼、虾,还建议市民选择可持续捕获的海产,如生长周期较短的秋刀鱼、鲭鱼、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北大西洋的剑鱼。

  该环保组织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提醒市民保护海洋生态,否则鱼类绝种,再没有寿司可吃。他称,目前全球有超过八成鱼群被过度捕获,若情况持续,食用鱼类到2048年可能灭绝。

(原标题:2048年鱼生或将消耗殆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