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规定领导依据所配公车排量植树

2012年10月18日14:25  人民网 微博

  为深入持久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加快森林郴州建设步伐,郴州制定了《全民义务植树实施管理办法》。据悉,该办法中首倡公务配车需按汽车排量来植树,这一做法在全省尚属首创。

  办法规定,凡是18至60周岁的男性公民、18至55周岁的女性公民,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每人每年应当义务植树3-5棵,或者完成3个义务工日的相应绿化任务。应当义务植树但因故不能完成义务植树任务的非农业人口,必须缴纳义务植树绿化费。

  同时,办法还倡导建立“购车碳汇林”。在职的市级领导、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市直机关各单位及市各人民团体一把手栽植或捐资“购车碳汇林”,按照所配公车排气量1.8升以下植树3亩、1.8-2.5升植树4亩、2.5升以上植树5亩的标准栽植“购车碳汇林”,因季节等原因不能栽植的可采取以资代劳办法,每亩造林劳资按照省物价部门核定的300元收取。鼓励企业和私家车业主自愿栽植“购车碳汇林”。(实习记者 陈宇 通讯员 李果 蒋伟)

(原标题:湖南郴州规定领导所配公车按排量植树 1.8升植3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