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候鸟扑杀呈组织化犯罪 鸟类死亡数量均超万只

2012年10月23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周勉)近段时间以来,在湖南省一些传统候鸟迁徙通道上,大肆捕杀候鸟牟取非法利益的现象越演越烈。记者从湖南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湖南省将从10月22日至11月20日在全省7个候鸟迁徙途经的主要市州开展严打捕杀野生鸟类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

  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姜汉辉介绍,将在郴州市桂东县、株洲市炎陵县、邵阳市新邵县、隆回县和娄底市新化县以及环洞庭湖所有县市区开展此次专项行动。除加大对非法捕猎的打击力度外,还将以宾馆、饭店、集贸市场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出售和经营野生鸟类资源和制品的行为,及时堵塞野生鸟类资源和制品的销售和消费渠道。并全面搜集相关情报和线索。此外,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的治理难点地区和违法犯罪高发地段开展攻坚治理,联合交通、铁路、交警等部门,突击检查货运站点、野生动物集散地等重点场所。

  近三年来破获的相关案件显示,扑杀候鸟已呈现组织化犯罪的特征。2011年9月,张明闯、候建华与张作等人雇来3人,在岳阳县自然保护区范围内,采取播放鸟叫声安置粘丝网的方法非法猎捕野生鸟类,至案发时共猎捕野生鸟类22921只。而湖南各地破获的类似案件,遭遇毒手的鸟类数量均在万只以上。

(原标题:湖南开展严打捕杀野生鸟类行动 扑杀候鸟已呈现组织化犯罪特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