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鲜摊公开叫卖野生斑鸠 一天30多只很畅销

2012年10月30日07:54  半岛都市报
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名摊贩卖虾皮的篮子边上找出了一盆斑鸠。 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名摊贩卖虾皮的篮子边上找出了一盆斑鸠。
女摊贩面前,摆放着晒干的鱼以及几只斑鸠。 女摊贩面前,摆放着晒干的鱼以及几只斑鸠。

  10月29日,有市民报料沙子口大集上有摊贩卖野生鸟类,于是记者前去暗访,发现这个只有一条街的集市上竟然有4家售卖野生鸟的摊位,摊贩称这些是他们从山上抓来的斑鸠。随后,记者向崂山工商分局沙子口工商所进行了举报,几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这些售鸟摊贩进行了查处,查获几十只已死去的斑鸠。执法人员表示,摊贩所售卖的为野生斑鸠,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鸟类,他们将会根据相关规定对几名摊贩进行处罚,并将联合森林部门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

  大集上一边卖海鲜一边卖斑鸠

  本报连续推出“护鸟在行动”的系列报道,引发了岛城市民护鸟爱鸟的热潮。10月29日上午,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的一个大集市上,有很多个摊位都在售卖野生鸟,而且毫不避讳在公开叫卖。

  10月29日恰逢沙子口大集,记者来到集市上进行暗访。集市上一名老大爷告诉记者,刚才他看到有不少市民来买野味,现在摊贩卖得只剩下斑鸠了。记者在拥挤的集市上转了一圈发现,一共有四个摊贩在卖斑鸠。其中一名摊贩面前摆放着几个盆子,里面分别盛着活蝎子、鱼虾等,而一只倒扣在地上的盆子上,放着一只死去的灰褐色的鸟,体长20厘米左右,羽翼丰满,但头部羽毛凌乱,嘴角还渗出血迹。“买只斑鸠吧,20块钱一只,刚抓回来的。”见有人驻足,这名中年女摊主热情地招呼道,“这是从山上抓的斑鸠,昨天晚上9点多刚从网上摘下来,买回去尝尝吧。”女摊主顺势抓起这只鸟展示给记者看。当看到记者一直询问旁边海鲜的价格而无意购买斑鸠时,女摊主的热情骤减,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着。

  声称刚网的,一天能逮30多只

  在这个摊位北侧不到10米处,一个摊位上一边摆着一些晒干的鱼,一边则放着几只死掉的斑鸠。摊位的摊主是一名戴着头巾的中年妇女,记者跟其交谈得知,这些斑鸠都是28日刚从山上用鸟网捕捉的,“这些都很肥,不信你拿一个摸摸……一只25块钱,你要是多要的话,我给你算20块钱一只。”女摊贩说。这时,一名顾客走了过来,挑了两只斑鸠后付了40元钱离开。“很好吃,买回家用油炸了吃,或者炒菜吃都很好。”女摊主继续向记者兜售 。她告诉记者,这些斑鸠很畅销,“一天能逮30多只,很快就卖光了”。

  除了这两家,记者在集市上还发现了另外两个也在售卖斑鸠的摊贩。记者发现,这几个摊贩都是一边卖海鲜,一边兜售着斑鸠,而且只放一两只斑鸠摆放在海鲜旁边,大部分斑鸠都隐蔽地放到身边的黑色塑料袋里。在一个卖虾皮的摊位上,女摊主用一只塑料盆压住一只斑鸠的半个身子,当有顾客主动询问时才会拿出来。暗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四家卖斑鸠的摊位价格并不一样,而且他们网鸟的地方也不一样,有的摊贩称是在即墨鳌山卫网的,有的摊贩称是在王哥庄网的。

(原标题:海鲜摊公然卖斑鸠 沙子口大集四摊位被查处(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波官方研究决定坚决不上PX项目
  • 体育NBA新赛季揭幕-明视频播绿衫军VS热火
  • 娱乐大学生齐跳《江南style》致舞台坍塌(图)
  • 财经潘石屹曝王石天天给女友做红烧肉 专题
  • 科技专题:谷歌推Android 4.2及两款Nexus新品
  • 博客光绪被慈禧打落牙齿 金瓶梅美女小偷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迷失”的高学历农村硕士:想做主人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