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然气双层公交周日起上路 PM2.5排放减97%

2012年11月02日03: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公交双层分公司获悉,自本周日起,60辆液化天然气双层公交将陆续投放到特4、特5线路上。该车型PM2.5排放量可降低97%,尾气排放几乎为零。此前1路、99路、52路已投放180辆此类新型车,但双层公交使用新型节能燃料尚属首次。

  据了解,新型特4(国防大学——前门)、特5(香泉环岛——北京南站南广场)公交的车厢内共设座椅65个,比旧双层车增加13个;整车最大运力约为127人,比旧车运力增加56人。新型双层车还安装了空调,改变双层公交一直无空调的状况,而且在二层车厢尾部设置了紧急出口,确保乘客逃生安全。

  据了解,目前,本市在1路、99路、52路共投放了180辆液化天然气的空调车,在728快线也投入50辆液化天然气车辆。此次更新的特4路、特5路的双层车达60辆,目前新车的拆检调试和上牌工作已全部完成,周日起将陆续上路。直至年底,本市的液化天然气燃料公交车将达620辆。

(原标题:天然气双层公交上路PM2.5排放减9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国围棋泰斗陈祖德九段病逝 享年68岁
  • 娱乐微博吐槽两泡妞神器:王石烧肉PK李晨心石
  • 财经分析称王石夫妻2007年已有财产分配方案
  • 科技苹果推iOS 6.0.1更新 修正WiFi连接
  • 博客白灵:我不是同性恋 秘制红烧肉(图)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57万大学生待业在家 10余万人“啃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