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园再生资源回收将纳入正规回收利用渠道

2012年11月12日02:40  新京报 微博
昨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里,用不同废纸制作的再生笔、再生本册吸引大学生们围观。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摄   昨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里,用不同废纸制作的再生笔、再生本册吸引大学生们围观。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废报纸、破纸箱、塑料瓶这些“垃圾”经过再生利用,能制作成精美的再生笔、再生笔记本。

  昨天起,北京市商务委、市教委、市环保局等多部门启动“绿色回收进校园活动周”,向学生们展示并宣传了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的好处。“活动周”上透露,校园再生资源回收将纳入北京统一的正规回收利用渠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里,负责该校再生资源回收的北京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再生纸可以制成大大小小的笔记本、记事本、相册、笔。他拿出3种笔杆颜色不同的铅笔向学生介绍,“笔杆和笔头上印有字的是废报纸做的,笔杆颜色偏黄的是用废旧牛皮纸制作,而土黄色的笔杆材料则是硬纸板硬纸壳”。

  北京天天洁公司总经理刘权介绍,学校办公区域实行低碳办公,放置废纸分类投放袋等,比起办公区域的节能节水,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可以减少碳排放目标大于70%。

  市商务委服务交易处负责人表示,校园里办公、学生用纸较多,也是再生资源可以得到更好回收利用的地方,而目前纸类回收利用普遍是“同类再生”,不同的纸混淆在一起会影响再生产品的质量。因此,要将校园再生资源回收纳入到北京市统一的正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渠道,做好纸资源的分类回收,杜绝无序回收给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

  ■ 小贴士

  什么是低碳办公?

  由商务委指导下成立的“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推行的主要低碳办公执行标准包括:

  ●垃圾分类合格率70%以上

  ●再生资源回收率90%以上

  ●复印纸100%双面使用

  ●再生纸使用率80%以上

  ●70%的纸张亮度不超90度

(原标题:校园废纸回收纳入正规渠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2-1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一举三得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早恋治愈贴走红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