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富营养化致摇蚊大面积暴发

2012年11月15日10:48  中国经营网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近日,由于武汉东湖水体出现富营养化,引发摇蚊大面积暴发。东湖附近路段上空和树梢时常聚集着大片黑色的摇蚊,还有成团的摇蚊从空中落下,掉在地上和湖里,看起来颇为瘆人。对此,鸟类专家、武汉大学动物标本馆馆长唐兆子介绍称,随着武汉气温的继续降低,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这批摇蚊便会结束生命周期,市民无需过度困扰。

  据武汉晚报报道,每年11月至12月,武汉各大湖泊周围都会出现摇蚊暴发的景象。而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后得知,这种现象主要与气候和水体质量有关。此外,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夜里冻死的摇蚊纷纷落在地面上,在被车辆碾压后造成了交通隐患。

  对于摇蚊的暴发,武汉动物园高级工程师杜有顺表示,摇蚊幼虫主要以水底的甲壳、藻类、水生植物为食。由于东湖水体出现富营养化,给摇蚊幼虫的栖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随着气温的降低,摇蚊也将面临自然死亡。

  另据武汉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摇蚊以植物汁液为食,并不叮咬人类,也不会传染疾病。(编辑:姜小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意媒体曝恒大有可能向AC米兰注资
  • 娱乐姚晨婚礼被曝花费百万 宁财神等密友出席
  • 财经汽柴油价今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深圳地铁蛇口线和环中线今日暂关3G信号
  • 博客涉嫌性骚扰教练被撤职 实拍珠海特技飞行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大学生读3年硕士月薪比本科多500元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