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环保公司首创除污健身车治理湖水污染

2012年11月23日03:59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昨日,23中的同学排队试骑除污健身车 记者金涛 摄 昨日,23中的同学排队试骑除污健身车 记者金涛 摄

  边健身 边治污 环保公司独创除污健身车

  本报讯(记者金涛 通讯员陶冶)“既锻炼身体,又能为治理湖水贡献力量,这台自行车太好啦”,昨日,几位在莲花湖畔健身的居民笑着说。

  骑上这台“无动力双极双电场除藻自行车”,一阵猛蹬,带动电机发电产生电流,将湖水抽入处理装置中,然后如喷泉一样射出去,再落入湖中。处理装置中有两个电场,一个是正负电子场,将水中较弱的藻细胞杀死,第二个电场是通过分解氯离子而产生的次氯酸,具有强氧化性,进一步杀死藻细胞,同时为水体补充氧气。

  藻类是湖水中的主要污染物,缺氧则造成水体发黑发臭。除藻、补氧是治理湖水的重要方法。

  汉阳区环保局监测人员现场检测发现,湖水中的溶解氧为7.58毫克/升,经过除污健身车后,溶解氧升至11.07毫克/升,水质变化明显。

  据介绍,除污健身车由武汉格林环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首创。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将在更多的湖泊公园内安置除污健身车。

(原标题:边健身 边治污 环保公司独创除污健身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里皮豪言明年夺亚冠 中超新军签实德国脚
  • 娱乐李晨石头风波后发感言互动秀恩爱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小米盒子生死时刻:广电总局着手调查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因故未授衔的20位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校图书馆如宫殿 校方称造价过亿正常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