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多足虫夜侵村庄 专家疑为环境变化所致

2012年11月27日11:11  大江网-信息日报
家里爬满了虫子 家里爬满了虫子

  本报九江讯 记者曹诚平摄影报道:一到晚上,成千上万条像蜈蚣一样身上长了好多条腿的虫子,就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全都爬进了房间。这样的怪事,最近每天都在九江县港口镇生机林村四组发生,令人感到毛骨悚然,恐怖异常。这些虫子到底是什么虫子?为什么会突然冒出来?24日晚,记者亲眼目睹了这些恐怖的虫子。

  一到晚上虫子就大量冒出来

  24日17时左右,记者来到九江县港口镇生机林村四组时,天还没有完全黑透,村民们对记者说:“你们来早了,这些虫子都是每天晚上出来的。”

  当日19时许,突然有村民惊恐地大喊:“来了,虫子来了!”果然,数不清的虫子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从大门、窗子源源不断地爬进房间,地面上、墙壁上、柜子上、桌椅上到处都是,令人头皮发麻。这些虫子长约3~5厘米,呈黑褐色,头上长着两根触角,身上一节一节的,长着很多条腿,爬动起来十分灵活,很像蜈蚣。“刚刚我已经扫了一遍,转眼间房子就又爬满了。这些天,我们天天一到晚上就扫个不停,如果不扫,地上就会铺满一层虫子,成千上万,真是吓死人了!”一名村民声音打着颤,对记者说。

  村民们告诉记者,这样的恐怖现象,大约是从三四天前开始的。整个村庄,家家户户都有虫子,这让他们十分担心自身的安全问题。“我们晚上连睡觉都不敢睡,特别担心这些虫子会爬到小孩子身上。而且也不知道这些虫子是不是有毒,如果爬到食物里或是掉到水里,人吃了会不会中毒?”

  专家称,可能是附近环境发生变化

  记者捉了十几只这样的虫子,装在矿泉水瓶子里。25日上午,记者将样本带到了九江市植保植检局请专家鉴定。令人惊奇的是,这些虫子在密闭的瓶子里装了十几个小时,仍然活蹦乱跳的。

  经过辨认,九江市植保植检局局长陈齐信表示,这虫子属于多足纲的马陆。据介绍,马陆也称千足虫,属于多足纲动物,全世界共有1万多种多足纲动物,包括我们常见的蜈蚣。世界上最大的千足虫是赤马陆,可达30厘米长,身围直径有2.5厘米。马陆一般身体黝黑或者黑褐色,光亮,有时还有红色条纹,被触碰后,它的身体会扭转成螺旋形。它俗称千足虫,不过事实上它的脚不到200对,但这也不少了。许多种马陆都具有侧腺,用来分泌一种刺激性的毒液或毒气以防御敌害。昼伏夜出是马陆虫的生活习性,而白天的大部分时间,它都生活在泥土和枯枝烂叶里。

  陈齐信分析,生机林村最近冒出大量马陆,可能与最近的阴雨天气有关。同时,村庄附近的生态环境也可能在最近发生了变化,改变了马陆的生活环境,于是大量冒出来。

  成千上万的虫子爬进家里,确实令人恐怖。陈齐信提醒村民,可在房屋四周洒上一米左右宽的生石灰,形成隔离带,同时在村庄周边喷洒一些杀虫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