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圳走私超10公斤象牙雕像谎称树脂制品

2012年11月28日10:48  国际在线 微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磊)谎称“树脂制品”,其实是象牙雕塑。近日,一名男子在行李箱中夹藏10.5公斤的象牙制品,企图从罗湖口岸走私入境,被海关逮了个正着。

  据海关关员介绍,近日,国内旅客李某经罗湖口岸入境,他身背斜挎包,手拉一个大行李箱。经过海关监管区域时,关员对其行李进行了过机检查。X光机图像显示,李某的行李箱中装满疑似雕塑物品。关员打开行李箱,发现里面装有12个用泡沫和塑料膜包裹好的物品,后经证实为雕像,其中最小的佛像雕塑后面贴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是一个“88000”的价格标签。据李某称,该批雕塑是树脂制品,是他在香港购买而来的。然而,关员从雕塑的纹路和重量等方面判断,男子携带的物品可能为象牙雕塑。

  后经鉴定,男子所携带物品确属国家濒危动物现代象象牙制品,净重10.5千克,案值人民币43.68万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据了解,我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成员国,象牙及其制品属于CITES附录1物品,属国家限制进出境的物品,如果没有CITES签发的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海关将依照《海关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原标题:男子走私超10公斤象牙雕像谎称树脂制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电信联通争抢iPhone 5第一枪:加大补贴
  • 博客对话劳教村官任建宇 1942年大饥荒纪实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