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大港湿地东方白鹳中毒死亡案告破

2012年11月29日17:43  法制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制网北京11月29日讯 记者韩乐悟 据国家林业局11月29日消息,发生在今年11月11日天津市北大港湿地东方白鹳中毒死亡案件目前已成功侦破,案件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侦破中,另一在该湿地捕杀贩卖野生鸟类犯罪团伙也被森林公安打掉。

  天津“11.11”东方白鹳中毒死亡案件发生后,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责成天津市林业局从快从严侦办此案,严厉打击各类猎捕、毒杀候鸟案件。经过连续10余日的艰苦奋战,11月25日天津市森林公安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抓获。

  经初步审讯查明,王某某为了捕捉野鸭等鸟类食用,于11月初在大港某农贸商店购买“克百威”农药四包,并指使刘某某在自己承包水域(即案发水域)内投撒以捕捉鸟类。之后,刘某某于11月9日前后,独自一人将4袋“克百威”农药在万亩水塘内投撒。此案共造成包括东方白鹳、白天鹅、野鸭等大量野生鸟类中毒死亡。目前,王某某、刘某某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天津市森林公安还成功打掉另一个在大港水库湿地内进行捕杀、收购、贩卖野生鸟类的犯罪团伙,抓获王某某等团伙成员7人,收获“克百威”农药0.13千克。

    原标题:天津北大港湿地东方白鹳中毒死亡案告破 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梁稳根剖白三一迁都隐情:行踪被监视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