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雪压倒延庆400万棵树 生态恢复需4.9亿元

2012年12月01日12:53  正义网
昨日,延庆,工作人员正在植树。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延庆,工作人员正在植树。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 金煜)昨日,记者随“十八大宣讲团”赴延庆走转改雪灾后林业恢复情况,延庆园林局副局长王淑琴说,11.3暴雪后,延庆共倒伏折枝树木超过400万株。明年春季启动带有六大项目的“生态恢复计划”,预计将需要投入4.9亿元。

  失去至少300多万棵树

  11.3暴雪之后,延庆园林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统计,延庆县共有411万多株树木发生倒伏折枝,其中,倒伏317万多株,折枝94万多株。还有160株古树遭受不同程度的折枝。

  延庆园林局副局长王淑琴介绍,树木折枝还可以修剪,但倒伏意味着需要整体砍伐,这意味着整个延庆有至少300多万株树木将永远失去。

  整个11月,延庆的园林工人都忙于对遇灾树木进行修剪,记者昨日在延庆江水泉公园看到,因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工人们拴着安全绳,爬到五六层楼高的树木上进行修剪。该公园共有3.6万多株树木,其中,有1800株发生了倒伏和折枝,30多名园林工人从11月4日开始,以每天100多棵的速度修剪仍未完工。

  王淑琴说,这是树木修剪最后一个工作地,约一周之后完工。“山上的林地因为有雪,只能明年春天再做。”王淑琴说。

  生态恢复估计要4.9亿元

  延庆方面针对雪灾后林地的灾情做了“生态恢复计划”。王淑琴透露,该计划共分六大项目,目前估计需要4.9亿元。

  其中投入上亿的有三大项目,针对县城、绿色通道和生态走廊,首先要进行“城区景观恢复工程”;对穿越延庆的一些高速公路和铁路如大秦线、京藏线、京高线等,将开展“绿色通道补植补造”工程。

  对妫水河上游1万亩生态景观林,官厅水库附近2.1万亩绿化带,以及龙庆峡旅游区下游等地的林地,开展“四大生态走廊补植补造”。

  此外,延庆县一些地方如以花卉知名的四海镇,此次花卉产业严重受损,467个花卉大棚倒了400个,很多花卉新品园林种全部压垮,也需要对大棚进行重建,开展“花卉产业生产恢复工程”。该县计划明年春天正式展开生态恢复计划。(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暴雪压倒延庆400万棵树 生态恢复需4.9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国参议院确认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 体育CBA-王治郅0.1秒出手绝杀青岛 麦蒂13分
  • 娱乐阿娇公开与韩国男恋情:狠狠幸福下去
  • 财经专家称速成鸡不足忧 滥用抗生素是大隐患
  • 科技联通官网购充值卡未充便失效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孩子追问性教育敏感问题 80后家长难应对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