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度假村野味儿成新宠 孔雀天鹅上菜单

2012年12月06日09:52  包头晚报
售野味的广告堂而皇之地挂在墙上 售野味的广告堂而皇之地挂在墙上

  本报讯(记者 贾荣 摄影 祝家乐) 生态美食度假村、野味度假村……如今,农家菜已不是开在山村里的度假村“主打”的美食了,野味儿取而代之成为餐桌上的“新宠”。近期,记者对我市周边几个度假村进行暗访,发现大大小小度假村都开始打出“野味儿”的牌子,无论真假,吸引顾客光顾才是最重要的。

  在昆区色气湾村就有两家野味店,农家小院的造型,配上野味儿,很受欢迎。记者在其中一家野味店暗访发现,菜单上除了家禽,还有草地山羊、狍子、野猪、獾子、麻雀……虽然店主称这都是野味儿,但记者调查发现,其中有野生动物,也有家养的。临近中午,一辆辆轿车陆续开进山庄,显然都是早有预约的熟客。

  在另一家野味儿度假村内,大院笼子里孔雀、天鹅、野鸡一应俱全,打开菜单,每份野味儿价格不菲。当记者提起这几天全国都在打击捕猎野生动物的事,工作人员坦言:其实许多野味儿都是家养的,野味儿的牌子只是为了吸引顾客,真假很少有人能分辨出来,大家来这里就是吃个新鲜和自然。话虽这么说,不过记者看到菜单中有一野味儿:麻雀。而我国早已将麻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之中,任何捕杀、销售和食用麻雀的行为都属违法行为。听记者这么说,工作人员立刻警觉起来,“以前都是专门有人送过来,现在麻雀也不好捕了,送的很少了,想吃得提前预订。”

(原标题:度假村打“野味儿”牌 孔雀天鹅上菜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交管局局长被调查 涉购车摇号舞弊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肯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苹果股价周三跌6%:9月来市值蒸发20%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