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能或可满足全部电力需求

2012年12月21日09:32  人民网

根据美国特拉华大学和特拉华州技术社区学院的最新研究,到2030年,风能、太阳能以及电池等可再生能源或许可以满足人们所有的电力需求。并且这些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与目前的发电成本相差并不大。

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计算机模型来考量可再生能源和能源存储机制之间的280亿种可能的组合方式。这些组合方式由过去四年中美国PJM电网历史数据得出,包括每小时的天气数据和电力需求情况。PJM电网覆盖了美国中西部与东北部等13个州,约占美国电网总规模的五分之一。

研究者发现,通常,生产超出需求的电力所需成本要低于储存多余电力以便高峰时段使用的做法。当制造的可再生能源超出需求时,该模型首先会将能源存储空间填满,然后利用剩余的电能取代天然气供商用或家用供暖使用,最后多余的能量就会被浪费。

对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可再生能源的电力系统而言,由于可再生能源受天气和季节变化的影响十分明显,因此能源的可靠性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研究发现,通过扩大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地理区域,利用能源存储系统,将化石燃料作为备份等方法可以提升可靠性。但如果要大规模使用可再生能源,能源存储的成本将非常高昂,因为电池或氢罐等存储介质的容量必须足够高。

本次研究对2030年的技术成本进行了估算。据估计,届时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预计约为目前的一半,不过维护费用将维持不变。

奥巴马政府对低成本、新形式的能量储存方法十分关注。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表示:“基于过去几年的经验,我们相信,电池技术能够并且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可以加强美国的能源和经济安全,减少我们对石油的依赖,提升电网效率,并使我们更好地利用风能、太阳能等间歇性能源。”(刘世伟)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上海食安办:肯德基瞒报8批不合格产品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