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主供水厂被渣土包围 居民供水难保安全

2013年01月06日1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荆生)由于一些无良司机随意倾倒建筑渣土,导致荆门市三水厂几乎被堆成小山的建筑渣土所包围,严重威胁到城区40多万居民的供水安全。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赴现场采访。荆门市三水厂位于总干渠白石坡段南侧,是荆门市主供水厂,供水范围主要为中心城区。记者驱车沿该水厂院墙外侧探访发现,该厂院墙的东、北、西三个方向均有大量渣土,其中,西侧的渣土的堆高已达10多米,远远高过水厂院墙,近500米长的水厂排水管道被渣土掩埋得严严实实(如图)。

  据该水厂厂长彭学超介绍,如果排水管道在重压下破裂,水厂正常生产产生的反冲洗用水将无法排出,水厂将被迫停止运行。同时,四面堆土导致水厂处于一块凹地之中,如遇暴雨、洪涝灾害,水厂被淹,城区供水也将彻底瘫痪。此外,由于渣土倾倒地点临近水厂取水口,渣土中的有害物质也会对饮用水源的水质造成影响。

  “渣土来自附近的两个在建房地产项目。”彭学超说,从去年开始,厂方就发现有人在此倾倒渣土,虽多次制止,但毫无成效。

  就在记者采访时,掇刀区飞机场社区书记官章红也赶到现场查看,并迅速与漳河新区城管局等部门取得联系。她表示,将尽快协调相关单位处理此事。

(原标题:荆门主供水厂被建筑渣土包围)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谷歌悄然撤销警示中国网络审查标语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