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黄牌警告

2013年01月11日09:37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1月9日在广东韶关举行的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上,国内三大著名景区湖南张家界、江西庐山和黑龙江五大连池,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四年一次的评估中,据称因在“向公众科普地球知识”等方面有所不足,被给予了黄牌警告。10日,省国土资源厅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在教科文组织的评估中,的确收到了黄牌。    

  公开资料显示,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区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早在1992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在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地质公园。每隔四年,该组织都会对各国获得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的景区进行评估,这是该组织衡量和检验各个世界地质公园在地质遗迹保护、宣传地球知识成就等方面的重要工作。而评估检查结果将作为保留、警告或取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的基本依据。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张家界、庐山和五大连池之所以被黄牌警告,估计与三个景区在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景区标识牌对地质地貌进行介绍等方面做得不够好有关。

  据悉,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此次收到黄牌警告后,必须在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内,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派的世界地质专家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行整改,随后接受二次评估。如果二次评估合格,则可黄牌换绿牌;若二次评估继续收到黄牌,将被取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上述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表示,张家界景区将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整改,争取在二次评估中通过。

  记者 戴和清 实习生 刘秋香

(原标题: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被黄牌警告)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篮协罚单: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
  • 娱乐《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11项紧跟
  • 财经肯德基致歉药鸡门:仍把责任推给供应商
  • 科技彭博社:入门版iPhone售价或低至99美元
  • 博客方舟子: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16℃街头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