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数据表明北京汽车尾气污染超出燃煤

2013年01月14日17:07  新浪环保 微博

  今日上午,北京市环保局及相关委办局就近日北京市空气污染问题接受媒体采访。市环保去大气处处长于建华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根据2010年的研究,北京机动车尾气污染危害超出燃煤。

  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指出,根据2010年的研究,燃煤和机动车污染可能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两者所占比例都非常大,分别达到16.7%和22.2%,而且比例随着季节的变化会有所不同,例如冬季取暖增加,燃煤污染所占比例会增大。本次的空气污染首先出现在北京南部,即河北的一些地区,由于地理和气象原因,这些受污染大气扩散到了北京。对于北京市的大气污染防治,要针对东南和西南两个污染源进行治理。

  对此,北京市政府在2012年制定了一个从2012年至2020年的八年措施,这个措施提出相对长远的目标和方向,今后几年全市会沿着八年措施的框架,分年度进行细化和落实。

  于建华处长表示,由于空气污染的流动性,任何一个城市都应在开展好自己的污染治理工作的同时,与其它省市配合,联防联控,推动区域环境状况的整体改善。目前,国家环保部在积极推进联防联控工作的开展,北京和周边省市正全力配合该项措施的实施。由于以往所掌握的数据有限,且污染程度的评判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很难在数据上对这次污染情况与以往进行比较。

  对于是不是会减少公车的使用量以缓解空气污染情况,于建华表示,该情况会分级应对,且相关条款也已在网上公布。对大气污染的应急方案也会根据市环保局环保检测中心的预报分区、分级启动。

  另外,北京市经信委介绍,昨晚统计一共有58家企业从10日开始因治污陆续停产,停产企业多在冶金建材化工行业。一部分企业正好借着这个机会设备检修,现在停产以后可能有一个月设备检修;一部分企业等空气好转以后再恢复生产。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英超曼联2-1胜利物浦 澳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福布斯:iPhone不再酷了青少年转向三星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