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工业污水直排大浦河 多年无人监管

2013年01月17日10:52  中工网
 1月10日中午,江苏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浦河闸口南,土红色、刺鼻污水穿过东岸涵洞奔涌而出,激起厚厚一层泡沫,触目惊心。(李天雨 郭嘉 摄)    1月10日中午,江苏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浦河闸口南,土红色、刺鼻污水穿过东岸涵洞奔涌而出,激起厚厚一层泡沫,触目惊心。(李天雨 郭嘉 摄)
靠近301国道大浦河桥北侧,这一排污口也不甘示弱,争相排放污浊、呛人污水,与北侧污水合流直奔大浦河入海闸,随时泄入约10多公里之外的黄海。(李天雨 郭嘉 摄)   靠近301国道大浦河桥北侧,这一排污口也不甘示弱,争相排放污浊、呛人污水,与北侧污水合流直奔大浦河入海闸,随时泄入约10多公里之外的黄海。(李天雨 郭嘉 摄)

  1997年8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还是国家火炬计划连云港高新医药产业基地,也是国家新能源产业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示范园区,深得投资者青睐、领导关注,在连“创模”中举足轻重。

  1月10日,当地环保人士陪本网笔者一同实地考察大浦河时发现,位于该园区西侧的大浦河东岸,有两个排污口争相排放刺鼻污水,哗哗作响的污水夹杂着浓厚泡沫,直扑大浦河入海闸口。

  笔者现场取水样测试发现,此处排入大浦河污水除了色度、气味异乎寻常之外,氨、氮含量均超标。看到笔者拍照、取样、测试,在河岸割芦苇的村民手指大浦污水说,“这污水好多年啦,一直这样”。

  下午14:30时许,笔者现场拨打12369环保热线实名投诉。半个小时后,连云港市环保局刘(队长)回电称“应该是大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归开发区管”,并表示联系开发区环保局。15:00,笔者再次电话,对方称刘(队长)不在,已联系开发区环保局。

  然而遗憾的是,直到17:30笔者离开时,既没有见到任何有关执法者到现场,也未接到任何环保部门相关电话。

  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苏宁易购销售额未达目标 流量依赖促销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