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19-3油田获准逐步复产 曾因溢油污染渤海

2013年02月17日17:41  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2月16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经过排液泄压、维护治理等一系列整改措施,蓬莱19-3油田已恢复正常状态,具备正常作业的条件,国家海洋局同意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逐步实施恢复生产相关作业。

  2011年6月,位于渤海中部的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对渤海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损害。2011年9月,国家海洋局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注、停钻、停产作业。2012年4月,国家海洋局宣布康菲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总计支付16.83亿元人民币,赔偿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以及承担保护渤海环境的社会责任。

  国家海洋局网站昨天发布的消息称,近日,康菲公司已取得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工程和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核准文件。

  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应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的各项要求,依法依规作业,认真做好油田恢复生产阶段的溢油防范及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要求中海油继续督促和协助康菲公司落实各项措施,严格执行新批准的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方案、油田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油气生产标准规范,切实保障油田安全生产。

  油田复产期间,国家海洋局将继续部署海监执法力量加强对该海域监视监测和现场监管。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