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又曝河水污染 半吨乳胶水造就"蓝色多瑙河"

2013年02月19日10:40  钱江晚报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图片由网友提供

  瑞安环保局最近有点忙。这边,一公司董事长出20万元让环保局长下河游泳,那边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瑞安飞云街道半河村的一条河因为污染严重,成了“蓝色多瑙河”。

  爆料的是网友@sally谢,他在微博中写道:“飞云街道半河村有一条蓝色多瑙河,一到下午污染情况变的越发严重,日常生活受到严重的威胁跟影响。”

  从微博附图上看,这条河的河水确实已经变成天蓝色,蓝色中还泛着黑色的物质。

  昨日上午,受污染变蓝的河水,已扩散至下洞村桥头至下游埭头河约500米、半河村村中河道约480米处。为防止污染扩散,目前受污染水域已经采取截流措施。

  河水为何突然变蓝?昨日下午,瑞安市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是位于半河村的一家名为温州润泰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乳胶水泄漏导致的。

  泄露的乳胶水,是该公司拿氨水、小苏打、苯乙烯和水自制的;泄露时间是2月11日夜间到2月12日清晨7点。当时正值春节放假,等值班人员发觉时,已有约半吨多乳胶水流到周边河道内。

  该工作人员说,在调查中他们发现,这家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在居民区设立设备从事小化工生产,且从事小化工乳胶生产,超出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瑞安市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对该公司的生产设备进行查封。

  同时,瑞安市环保局将会联同瑞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环保专家前往现场,对受污染河水进行商讨后续处置事宜。本报将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通讯员 陈瑞建 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