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苯胺泄漏事故38名责任人被处理

2013年02月21日09:43  中国青年报

  2月20日下午,山西省通报了山西长治苯胺泄露事故调查处理结果。调查认定,山西省长治市市长张保对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山西省委已经决定,提名张保不再担任长治市市长职务。

  调查认为,这是一起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事故企业、相关政府部门对此负有责任。调查认为,事故直接原因是金属软管存在质量问题导致破裂,造成苯胺泄漏。事故发生后,长治市政府责任、大局意识不强,政府应急部门信息上报迟缓,应急处置不力,未及时将环境信息通报下游省市有关部门。

  据了解,此次事故及事件共涉及责任人员38名,24名企业责任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

  9名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给予长治市环保局局长申旭峰留党察看一年和撤职处分。给予长治市安监局局长杨富进记大过处分并免职。给予长治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潘贤掌记过处分。

  此外,长治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赵俊翼,天脊股份公司环保能源部部长皇甫守义等5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田国垒)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