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首都商场宣传环保

2013年02月22日16:41  新浪环保 微博

  “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影像谱成生命的乐章,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2月22日下午,这支激昂的旋律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在新中关购物中心的人群,一场“新青年•贺新春•倡环保”——2013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行动的首场公众宣传活动成了北京新中关购物中心里最受关注的区域。在这场活动中,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们用时尚的音乐、生动形象的舞台剧吸引人群驻足。

  “新青年•贺新春•倡环保”——2013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行动首场活动是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电影《青春闪闪》剧组联合主办。本次活动的主创人员均为电影《青春闪闪》剧组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主持人为浙江传媒学院的青年使者王有林。青年使者们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例如歌曲、舞蹈、小品、独幕剧等,向公众宣传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中的独幕剧《同舟共济新解》是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主任担任编剧,青年使者自导自演的环保话剧。旨在借用源于中国战国时期的典故“同舟共济”,以话剧的艺术形式,呼吁世界各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同舟共济,共同解决环境危机。该独幕剧曾在“十一五”环保成就展、德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处演出,获得高度评价。

  而音乐剧《阳光少年》则讲述少年在生活中遭遇到了环境问题,并联合大家一起行动,共同应对,最终重新迎来美丽家园;现代舞《青春的旋律》节奏明快,表现年轻的一代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给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感染力。小品《我爱环保》则用诙谐幽默的故事,倡导公众绿色出行。歌曲《明天会更好》则唱出了公众期待更好环境的愿望。

  青年使者们还在演出间歇,向公众免费发放了2千余份环保购物袋以及《绿色选择》、《我知道儿童环境科普连环画:大眼睛的老鼠和红色的树》、《世界环境》杂志等环保书籍,向公众解答环保问题。

  本次活动也是为电影《青春闪闪》集训的一次重要活动,该电影的导演、编剧毕志飞是第二期青年环境友好使者。2005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他,在2007年成为北京电影学院首位考入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毕业生。影片中的主要演员均为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他们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在校大学生。

  “我们希望通过讲述当代大学生中独特亮丽的群体——表演系大学生的故事,不仅诠释了青春的内涵,张扬青春旋律,演绎青春风采,而且也将加入青年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例如加入纯电动汽车、新能源等低碳环保元素,倡导青年人及所有的社会成员们共同关注环保,勇做环保达人。”导演毕志飞告诉记者。

  贾峰主任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青年使者在环保宣教方式上的一次创新,把环保理念巧妙地融入艺术作品之中,通过电影、音乐、舞蹈、小品等形式,在商场宣传环境保护,鼓励、引导更多公众参与到环保行列中来。”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始于2009年6月5日,是由环保部联合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八部委共同发起、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一项青年环保志愿项目,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江森自控有限公司等机构的支持。

  从2009年到2012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沈阳、合肥、杭州等全国大城市组织活动,共培养了3337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他们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公园,并协助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活动,向两百多万公众宣传环保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凝聚有志青年,支持和带动青年志愿者参与环保公益活动,进而激发建设美丽家园的青春正能量”,贾峰告诉记者,“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将推动百万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营造出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据悉,今年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还将组织3000余名青年使者继续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公园、商场,向百万公众宣传环保知识。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