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紧急清运垃圾 水库水质未受影响

2013年02月25日09:0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显峰)针对密云水库上游附近出现垃圾填埋坑一事,北京市环保局昨天表示,已责成市环境监察总队和密云县环保局进行调查,并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密云县表示,今天中午之前,将清除坑内所有垃圾。

  昨天,关于密云水库上游存在一个大型垃圾填埋坑的报道见报后,北京市环保局、密云县政府等部门迅速介入。昨天上午,不老屯镇政府调集多辆挖掘机和运输车,对牤牛河河道边和库区内的垃圾坑实施清理。同时,当地抽调一支环卫队伍,在库区内拾捡从垃圾坑扩散出来的塑料袋等污染物。

  昨晚,密云县宣传部回复,经现场核实,本报报道的情况基本属实。密云县表示,密云水库上游对环境污染“零容忍”。

  密云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称,全县共调集30辆车到现场清运,将彻底清除沿途能看到的垃圾和所有坑内的有害垃圾,“包括地底下的,有多少清理多少。”该负责人表示,检测部门已在兵马营村的三处机井内取走水样,检测结果出来后,会立即对外公布,“县里的态度非常明确,要求实事求是,一定不能说瞎话。”

  >>密云县表态

  水质安全放心饮用

  一、立即清运。协调运力,预计今天中午前将过去倾倒的生活垃圾运至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二、经北京市水环境检测中心密云水库分中心检测结果表明:密云水库水质符合国家地表饮用水二类标准,水源地水质安全,可以放心饮用。

  三、在全镇范围内,对垃圾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切实落实长效机制。

  >>环保局表态

  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昨天,在垃圾坑现场查看的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坑内的垃圾必须彻底清理。

  市环保局通过官方微博“环保北京”发布:“我局已关注到密云水库上游垃圾坑的相关报道,立即责成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和密云县环保局对此事进行调查,并会将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感谢新闻媒体和环保组织的关注!”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