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6级严重污染 沙尘雾霾叠加不宜外出

2013年02月28日11:5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倪元锦 卢国强)28日晨,北京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普遍达6级严重污染,且处于大风蓝色、霾黄色预警中,上游内蒙古中部较大范围沙尘也可能波及北京。

  5时许,北京南郊观象台出现能见度仅为900米的大雾。北京市气象台于昨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阴有雾霾转晴有六七级北风,空气污浊,建议市民停留室内、减少外出。

  霾黄色预警是指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大风蓝色预警是指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监测信息显示,28日晨,北京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已上升至400微克/立方米以上,空气质量普遍达6级严重污染,静风、逆温、东南方向明显污染传输共同导致目前污染状况,且上游内蒙中部出现较大范围的沙尘,可能会传输影响北京。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受京津冀地区大雾影响,京津、京开、京沪等高速公路北京段从28日凌晨开始陆续采取封闭措施。截至当天9时30分,京津、京沪高速公路先后开通;受外省雾大封路影响,京开高速出京方向仍采取分流措施。

  另据中国天气网消息,28日早上我国中东部大雾天气依然维持,从08:00FY-2E气象卫星监测图像上可看出,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广西南部、广东东南部、福建和浙江以及东部沿海、台湾海峡、黄海北部部分海域都出现了大雾天气。

(原标题:北京有雾霾和六七级大风 空气质量6级严重污染)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