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山东暂未发现深井排污问题

2013年03月05日20:32  人民网
水利部部长陈雷接受采访。正义网记者党小学 摄 水利部部长陈雷接受采访。正义网记者党小学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陈键、王甲)今天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水利部部长陈雷透露,针对网上反映山东有人“深井排污”一事,通过山东省环保部门与水利部门排查,目前还没有发现这方面的案例。

  陈雷表示,尽管网上反映的情况与实际情况可能有出入,但地下水污染的问题已经引起来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已经制定了有关规划。

  陈雷透露,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和水利部最近正在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击非法排污问题,切实保护好地下水资源,让人民群众喝上洁净的水、放心的水、安全的水。

  针对记者问到的长江上游水利开发问题,陈雷透露,长江上游水资源开发关系到能源结构调整以及再生能源的利用,因此,首先要搞好规划,其次要科学论证,第三要统筹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水利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多赢。

(原标题:水利部部长陈雷:山东暂未发现深井排污问题)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欧冠-曼联争议红牌 C罗破门皇马2-1晋级
  • 娱乐众星哀悼长春婴儿 爆粗疾呼严惩暴凶
  • 财经北京炒房客主动降价求售 房产中介称解气
  • 科技搜狗竞争新招:输入法截流搜索引擎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专访:朝鲜废停战协定会不会引发战争
  • 教育女大学生扮花木兰求职抵制性别歧视(图)
  • 育儿幼儿园孩子的简历让大学生自惭形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