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网传癌症村地图确实不同程度存在污染

2013年03月08日14:33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罗俊华) 昨日,中国抗癌协会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汉举行。专家介绍,网络热传的中国“癌症村”地图中都不同程度存在污染;肺癌是城市居民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背后与空气污染也有关系。

  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表示,“癌症村”集中在中东部经济较发达地区,靠近城市,不同程度存在环境污染,特别是水源污染。

  专家透露,城市癌症发病率总体上高于农村。湖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李广灿表示,城市居民第一死因是癌症,农村居民则是心脑血管疾病。城市居民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是肺癌,说明空气污染的影响更大。农村居民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是消化系统癌症,如胃癌、肠癌,与营养、饮食方式、水源污染有一定的关系。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王瑛教授介绍,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5日至21日)的主题已确定为“保护环境,远离癌症”。“因为环境污染与各种癌症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今年的主题提出保护环境”。

(原标题:网传“癌症村”地图确实不同程度存在污染)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中石化董事长:我们职工一样也买不起房
  • 科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公布:4月1日起施行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女生节高校男生卖萌向女生献殷勤(组图)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