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反映自来水异味 官方称水质正常

  这几天,杭州城西城北很多小区曝出自来水有异味。当地水务部门进行了相关处理。截至12日11时,钱塘江水质和自来水厂出厂水质均已恢复正常,异味原因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金女士住在城西阳光地带花园,3月8日她从绍兴老家回来后发现自来水有股异味。“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味道,有点像塑料,又有点像化工厂里的味道。”由于不敢用自来水做饭,她家已经连续好几顿吃烤面包。

  恩济花苑位于文二西路与丰潭路交叉口,住在这里的杜女士说,这几天,她家自来水也出现了一股怪味道,“像柴油味儿”,这些天她一直买水喝。恩济花苑所在的竞舟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自来水确实有一股类似污垢的怪味道,喝下去感觉又苦又涩,大家都不敢烧水喝了。

  拱墅区和睦小区的何先生家,这两天自来水也散发出一股怪味,他感觉是塑料被烧焦的气味,也有点像臭鸡蛋味。

  杭州市水务集团人士称,3月11日上午接到居民反映后展开调查,发现主城区的两家水厂九溪水厂与钱江水利赤山埠水厂部分供应区域的管网水质确实出现了嗅味轻度异常的情况,原因不明。该集团随即成立“饮用水源水质污染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一方面通过跨水厂调度,适当降低九溪水厂的供水量,另一方面在九溪、赤山埠水厂安排应急投加粉末活性炭。

  之后进行的水样化验结果显示:包括浑浊度、余氯、总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在内的近30项常规水质检测指标均为正常。出厂水质除嗅味指标外,尚未发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的其他指标有不合格情况。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除了嗅味轻度异常,其他查出来都是正常的。

  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两天钱塘江的水出现了问题,导致味道异常。目前,杭州市水务部门在配合环保部门进行调查。

(原标题:杭州:钱塘江异常 自来水异味)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将改名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 巴萨4-0AC米兰逆转晋级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煎饼果子传递经济信号:现在6元02年1.5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对微信等OTT业务摊牌
  • 博客政协委员投票后都在干什么(图)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