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沪浙省界死猪拦堵现场:一天捞出上百死猪

2013年03月18日11:30  新浪环保 微博
邱移大桥,桥的右侧是上游,上游三公里处就是浙江嘉兴平湖地区 邱移大桥,桥的右侧是上游,上游三公里处就是浙江嘉兴平湖地区
六里塘河里捞上来的死猪,大都是小猪 六里塘河里捞上来的死猪,大都是小猪
吊车将死猪吊上岸 吊车将死猪吊上岸
河道保洁工人驾船巡逻归来 河道保洁工人驾船巡逻归来

  3月15日下午3点多,上海金山区廊下镇六里塘河邱移大桥附近码头,沪金洁58号船缓缓靠岸,这艘保洁船上堆放着至少七八头死猪,这是当天河道保洁工人打捞上来的又一批死猪,上午他们已经埋了93头死猪——此处距离嘉兴平湖地区仅有三公里。

  邱移大桥河道清洁组负责人姚中林介绍,六里塘河由南向北流淌,上游三公里处是嘉兴平湖区,下游是上海松江区,之前在黄浦江松江段发现的大量死猪不少是由平湖地区漂流而来。

  3月15日上午,姚中林说,他们已经打捞出93头死猪,并在岸边小树林深埋处理,“坑深4米,填埋死猪时要铺石灰,洒上消毒药水,死猪距离地面要有1.5米,然后填土”。

  “你们来的有点晚”,姚中林和新浪网开着玩笑,这时他的电话响了:“又捞到了?”姚中林说他们的保洁船在上游又捞到一批死猪,马上送回码头。

  姚中林接完电话不久,沪金洁58号保洁船马达轰鸣,从上游缓缓开了过来,船内甲板上一张尼龙网,网内堆着至少七八头小死猪,离着数米远,腐臭的味道已经飘了过来。

  河道保洁工人们换上一次性的白色防护服,戴好口罩后,用吊车将穿上的尼龙网吊到岸上,准备深埋。

  一位河道保洁工人告诉新浪网,他们20多个人在河道上来回巡逻,以前一天偶尔会有三五头死猪飘过来,像这几天这么多的死猪让人很吃惊。

  根据邱移大桥河道保洁组的记录,3月10号捞出死猪95头,11号57头,12号47头,13号55头,14号21头,本来以为会越来越少,但是今天突然有百余头,“我们也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情形,这个由(嘉兴)那边说了算,不由我们说了算,我们是受害者”。姚中林说。

  姚中林说,在接近嘉兴这边河道两岸,金山区这边没有大型养猪场,而平湖那边则是生猪产地,“死猪上面耳标信息显示是嘉兴的,但是人家不承认我们也没办法”。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谈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 体育NBA-热火22连胜平火箭纪录 视频
  • 娱乐传撒贝宁出走央视 哈文:跳槽也传染
  • 财经王立军遗产成难题:曾上马多个过亿项目
  • 科技阿里或5月将中国雅虎归还美国雅虎
  • 博客张颐武:实现中国梦需要实干精神
  • 读书中国周朝已有房产税:唐代曾遭市民反对
  • 教育北大自主招生考题:用高考状元编笑话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