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饮用水源地现死猪 环保局称正在调查处理

2013年03月26日09:20  人民网

  董铺水库是合肥人的“大水缸”。近日有市民发现董铺水库的水面上漂起了几头死猪,让人担忧。25日下午,合肥市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总共发现的3头死猪已经进行无公害处理,目前正在与水库周边的当地政府沟通,调查此事。

  3月22日,前往董铺水库钓鱼的市民在董铺水库背面的一个偏僻处发现已经腐臭的死猪漂在水面上,此事曝光后,引起了合肥市民的广泛关注。“我们接到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过去进行处理了。”25日下午,合肥市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管理处水质保护部负责人刘应玉告诉本网记者,这次一共发现3头死猪,死猪被打捞上来后,立即进行了深埋处理。

  死猪从何而来?刘应玉说,目前尚不能准确的判断来源,“有可能是附近养殖场扔的,也有可能是外面人扔过来的。”刘应玉介绍说,2011年上半年,董铺水库也曾发现了死猪,当时有近10头,死猪都是用袋子包裹着的。目前,管理处正和水库周边的乡镇政府沟通,将与他们一道调查死猪来源。

  3月25日下午,庐阳区环保局局长马兵江告诉本网记者,死猪有可能来自董铺水库上游长丰县岗集镇的养猪场,“现在我们正在跟长丰县方面联系,进行调查取证。”不过马兵江表示,虽然水库水质还没有检测,但死猪尚不能对水质产生影响。(记者 李阔 常国水)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
  • 体育热身-巴西1-1俄罗斯 高尔夫-伍兹重返第1
  • 娱乐韩国立法禁衣着暴露 李孝利:我死定了
  • 财经广东国五条细则:严格执行国务院个税规定
  • 科技武汉2万名大学生借债买“苹果”
  • 博客胡紫微:女人罩杯越大离性感越远(图)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美国家长望子成龙 也为孩子上辅导班焦虑
  • 育儿幼儿称被幼儿园老师逼喝尿吃鼻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