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度举行

2013年06月07日17:08  新浪环保 微博

  第六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在联合国总部、全国人大、政协等高层指导下,定于2013年6月30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和大会主席团高级别咨商会议,同期举行第三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主席团高级别咨商会议,包括联合国及国际组织领导人,政府部级别官员,世界主要国家的驻华大使等高层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商绿色低碳发展议题,以共同宣言的号召力量,践行人类生态可持续行动。

  本届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度举行,大会主题为“迈向绿色低碳,深化产业变革,永续和谐发展”。预计届时将有约800名来自联合国、国际组织及各国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代表以及媒体出席本届大会,会议规格和规模将超过以往五届;将再次组织呈现中国与世界绿色、生态、低碳、可持续发展,各界携手合作桥梁的高端年度盛会。

  大会在设置上延续历届大会主席团与特邀贵宾圆桌会议为高层闭门交流的讨论形式,会后向新闻媒体发布第六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主席团宣言报告;大会将创新模式,举办一场电视论坛:“世界500强总裁谈企业绿色竞争力”,通过卫星电视和网络电视,传播到全世界,彰显绿色影响力。

  本届大会内容涵盖十二场论坛,分别是:一、国际煤炭业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二、国际清洁空气技术与大气污染治理论坛;三、国际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论坛;四、国际生态旅游与文化遗产保护创新论坛;五、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再利用论坛;六、国际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论坛;七、国际信息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八、国际生态农业与绿色食品论坛;九、国际纺织服装业资源循环再利用论坛;十、国际水资源管理与水处理技术市场论坛;十一、国际产业投资与绿色金融论坛;十二、中国新型城镇化与绿色建筑业发展论坛。

  同时,本届大会还新增加了两个展览展示区:地球生态变化公益展览和绿色企业效益展示;一个侧重在地球生态环境恶化及气候变化影响的公益教育宣传图片影像展示,一个侧重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取得绿色效益的品牌与成果展览。

  大会由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发起主办,协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亚太农业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等机构共同合作举办,国家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国家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等机构给予支持,同时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奥地利等世界主要国家驻华使馆也给予大会筹办支持与协助。

  2013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的独家战略媒体协办方为世界十大报纸之一、国家级中央媒体《人民日报》所属的人民网,大会将分为中文和英文两个专题进行全程新闻宣传报道。

  对于历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会成思危、蒋正华、欧洲50 国集团主席EdmondAlphandéry、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SupachaiPanitchpakdi、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 Jacques Diouf、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Josette Sheeran、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J.Aumann等嘉宾曾给予大会高度赞赏。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 Jacques Diouf:面对全球经济发展和日益恶化的气候变化,寻找可替代能源的紧迫性正在加大。在当今世界积极应对粮食-能源-气候关系这一全球性挑战之际,大会的召开确是一次重要的事件。我很高兴对本次大会给予积极支持,并向与会者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我相信,与会者的聪明才智和深谋远虑将使本次大会更具有价值和成果。

  加拿大驻华大使Guy Saint-Jacques:自2008年第一届会议以来,世界环保大会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希望政府官员、企业,学界代表能在会议上进行充分的交流。随着大会影响力的不断扩散,全世界专业人士的共同参与,我们能够分享彼此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携手共进,共同解决人类面临的环境挑战,确保我们的光明未来。

  世界环保大会的创建,源于2008年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绿色新政,是一个发起于中国的经济与环境领域的专业性大会,坚持以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体系,构建环境与经济共赢发展模式为己任。大会每年一届,每届大会均包括举办十场次专题论坛和行业会议,并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共有近60个国家将近4000位代表出席了大会,国内外30多家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曾参与组织了大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梁洛施新欢曝光 初恋男友续前缘(图)
  • 财经地方政府5年卖地纯收益被指超4万亿
  • 科技深圳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手机案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总统女儿情迷护花特种兵:兵血燃烧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高考作文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