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联动植树节 微博绿动全国高校

2014年03月13日14:44  新浪环保 微博
贴满校园的绿色大使的海报 贴满校园的绿色大使的海报
同学在活动现场秀出自己的绿色宣言 同学在活动现场秀出自己的绿色宣言

  种子联动植树节 微博绿动全国高校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3月12日,迎来了我国第36个植树节,“种子变绿植,绿动我校园”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也在全国1200所高校陆续启动。绿植领养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自2011年3月起到今年3月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每年都会吸引全国上千所大学,目前活动共计派发种子400多万份。近一个时期以来,“雾霾”一度笼罩我国约七分之一的国土面积,数亿人口身陷“十面霾伏”之中。随着两会期间关于环境治理问题的热议以及政府对于雾霾治理问题的高度重视,今年的植树节显得尤为特殊,而“#绿植领养#”则是今年植树节期间被全国大学生追捧的热词,大学生们在校园里积极宣传“微植树”、“微绿植”的理念,将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带入日常生活,将爱护环境的理念传递给周围的每个同学。

  在新浪微博上,设置了绿植领养的虚拟签到点。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约束,既降低了同学们参与门槛,让三千万大学生践行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心愿,也让企业结合自身产品贡献了一份公益力量,同时帮助高校的环保社团持续开展每年的植树节活动。同学们即使没有在校园内现场参与植树领养活动,也能在线上参与网络签到感受绿植领养活动的热度。同学们通过新浪微博客户端点击签到即可自动签到绿植虚拟地点,查看本次绿植活动的信息和微公益网络植树活动,仅3月12日当天就有超过5万名大学生通过绿植领养虚拟点进行签到,不仅对本班本校同学进行了活动传播,也使得更多同学在线上了解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601所高校植树节当天举办了本校的绿植领养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只要发送微博“#绿植领养#+自己的绿色生活宣言,分享一个自己的低碳生活小习惯,即可获得绿植种子一包。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前,发微博,领种子的同学让校园变得异常热闹,很多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领取种子了,今年大三的张同学就已经连续三年参加绿植领养的活动,他告诉记者,别看这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看着它一点点发芽,长大,变绿的过程,让人更加明白了绿色的重要和呵护一颗种子的不易,会让人更加珍视对环境的爱惜和保护。同时他还会在微博上用图片的形式跟朋友分享种子变绿植的过程,希望把环保意识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和朋友,让更多人参与到低碳生活和环境保护中来。

  中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之家秘书长、 北京林业大学团委书记辛永全一直关注着绿植领养活动,北京林业大学自1984年开始,结合不同时期环保热点及青年特点,坚持开展各类绿色环保活动,环保活动的形式革新与内容创新,一直是北京林业大学环保活动策划组织工作的重点内容。辛永全书记说:本次绿植领养活动,利用微博这一青年热衷喜爱的交流互动平台,激发青年大学生贡献绿色的“微能量”,活动形式内容融入很多创新元素。大学生通过用心培植一盆盆栽,将自己参与环保、贡献环保的行动“微化”到每一天。这样的活动形式,一方面,顺应了青年的喜好;另一方面,在点滴生活中,参与环保的同时,也培养了个人的绿色情趣。盆栽虽小,却为生活增添了“一抹绿”;行动虽“微”,但聚合起来会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绿色正能量”。

  “种子虽小,意义重大”希望借助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能够唤起更多年轻人对环保生活的重视,将环保理念带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更多人参与环保,重视环保。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