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微煤雾化”项目落地山东吉林河北

2014年08月28日06:06  新浪环保 收藏本文

  中国是世界上煤炭产量和使用量最大的国家,煤炭为我国的工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然而,环境破坏、雾霾、酸雨、空气污染、温室排放,煤炭一次次成为生态污染的“罪人”。

  煤炭的清洁开发利用,关乎国家经济命脉,影响着国家能源战略和可持续发展。2014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指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强节能降耗,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亿利资源集团围绕从沙漠到城市生态环境修复,在坚持不懈致力于防沙绿化的同时,创新发展煤炭清洁利用、天然气和分布式能源产业,协同推进土地、空气及生态环境修复。去年以来,亿利资源推出了一项既清洁环保又经济高效的“微煤雾化”煤炭清洁利用技术。“微煤雾化”技术的核心在于“微煤配制加工,引进飞机涡流技术改造传统锅炉,通过多次涡流雾化,实现锅炉煤气两用,达到天然气排放标准”。利用该技术改造传统工业燃煤锅炉,可将燃烧效率提高到98%,热效率提高到90%以上,吨煤产蒸气由5吨多提高到9吨以上。与传统燃煤锅炉相比,该项技术节煤30%,节电20%、节水10%、节地50%、节约人力50%,既清洁环保,又经济高效。记者走进了山东临沂已建成的一个亿利 “微煤雾化”标准化供热中心,整个生产过程中看不到尘、看不到煤、看不到渣、看不到烟。环境指标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指标均接近或优于天然气标准。

山东临沂亿利“微煤雾化”清洁环保供热工场山东临沂亿利“微煤雾化”清洁环保供热工场

  近日,亿利资源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就亿利“微煤雾化”煤炭清洁利用技术落地吉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要求合作双方要按照“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一是采取EMC方式对吉林省现有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居民小区传统锅炉进行分布示范改造。二是采取BOO方式,由企业投资建设并运营“微煤雾化”清洁环保供热(汽)中心,为新的工业园区、新的居民小区提供热源动力,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助推 “气化吉林”战略。亿利“微煤雾化”项目也与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重点省市达成了合作意向。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煤炭 亿利资源 清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