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沙漠绿洲中国梦摄影展”走进北京王府井

2014年09月30日14:48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无
无

    9月28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亿利资源集团联合主办的“守护北京的蓝天”——“库布其沙漠绿洲中国梦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展。

  “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这里曾是黄河泥沙的重要沙源地,也曾是北京沙尘暴天气的主要源头之一。

  生活在城市的北京人可能并不知道,为了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也为了守护北京的一片蓝天,创业起步于库布其沙漠的7000多亿利人和库布其沙漠几万农牧民,26年坚守库布其沙漠,一棵一棵,一苗一苗在沙漠里种草种树,一寸一寸,一尺一尺地治理绿化沙漠,使往日黄沙漫天的库布其死亡之海变成了6000平方公里的沙漠绿洲,当地的沙尘天气从每年几十次减少到几次,沙漠年均降雨量增加到300多毫米,也使得北京春秋两季频现的沙尘暴天气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成为尘封在档案里的北京记忆。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沙漠往往是荒凉而危险的。而今的库布其不仅出现了一座沙漠绿洲的奇迹,更出现了外界难以置信的生态、生意和生活。沙漠里有了森林、有了湖泊、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天然健康食品和牧民幸福而悠闲的生活,库布其沙漠正成为繁忙的城市人心中神之以往的度假胜地。

  “库布其沙漠绿洲中国梦摄影展”展出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专业老师精心拍摄的150多幅摄影作品,从不同视角再现了库布其沙漠绿洲的真实历程,旨在告诉每一位参观者:每个人都是生态文明的主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梦需要真实的行动,需要从每一个人做起,需要从当下开始。

  今年国庆来北京旅游必须做的三件事:“看故宫,登长城,到王府井分享库布其沙漠绿洲中国梦。”

 

(编辑:SN080)

文章关键词: 北京 库布其沙漠 王府井 摄影展 中国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