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推动学生营养立法

2014年11月21日17:21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营养改善计划重在营养补充与改善,必须尽快推动学生营养立法,明确营养改善方式方法,这对提高全民素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联合主办,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协办的“第二届学校供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马冠生指出,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存在着各地营养餐食质量和标准参差不齐,膳食补助与免费午餐的概念混淆。与会专家们呼吁,尽快推进营养立法工作,加强供餐营养均衡。

    据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祖荫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国除22个省699个国家试点县实施了国家试点工作外,另有22个省的616个县也开展了地方试点工作,总共覆盖14万多所学校,受益学生约为3200万人。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发现,通过长期补充鸡蛋和牛奶,不仅有效改善了儿童的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减少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和贫血率,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孩子们的智力水平。

    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马冠生表示,营养改善计划重在营养补充与改善,必须尽快推动学生营养立法,明确营养改善方式方法,这对提高全民素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建议,各有关部门应加强学生营养改善的监督与指导工作,应从管理法规制定、管理体系确定、管理职能分工等入手,进行有序科学管理,推进营养改善工作的稳步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 营养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立法 专家 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中央如何挑选巡视组组长?

光从巡视组组长的人事任命来看,组长们确实有着鲜明的特点:以65岁为分界,“新”“老”各占一半;多出自安徽省;省级执政经验丰富,有一定纪检查账经验;少数为现任最高领导人所了解甚至倚重……

梁滨,不同寻常的落马

这次落马的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58岁。而这位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省委组织部长,也因其身份的多样,而有着诸多耐人寻味之处。

北大副教授艳照曝光的背后

昨日下午,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因为“一副教授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传闻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院女留学生王某表示,国际关系学院的副教授余万里隐瞒婚姻状况,多次与她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此外,王某称,余万里还多次拍下她的私照。

校车本该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

有数据显示,我国约有9000万学生需要安全规范的校车。自2010年2月以来,全国至少发生13起校车事故,导致69人死亡。尽管我国在2010年颁布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明确了专用小学生校车技术要求,但“疯狂校车”还是在全国各地吞噬着年幼的生命。

  • 27岁年轻人你凭什么买房?
  • G20应学习中国的经济增长经验
  • 古代“老首长”收礼该当何罪?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大战前瞻:决战中国史上最强贺岁档
  • 女人容易高估自己的“性武器”
  • 喝下午茶与NBA球星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