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会诱发疾病 美国拟执行更严格空气质量标准

2014年12月01日11:1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美国环境保护署26日公布新的空气质量标准提案,要求进一步减少雾霾的主要成分之一——地面臭氧的污染。这一化学物质会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加重哮喘和其他健康问题,甚至可能导致过早死亡。

  按照新提案,美国国家空气质量标准中的地面臭氧浓度标准限值将从现有的75ppb(十亿分之一)降低到65至70ppb,同时还考虑更低的标准限值60ppb。

  美环保署说,这一提案是在最新的100多项科学研究基础上提出的,将更好地保护环境和公众健康。该机构将征求公众意见,并举行3次公开听证会,计划于明年10月公布最终版本。

  按照美国《清洁空气法》,美环保署应每隔几年更新一次空气质量标准,75ppb的地面臭氧标准是在2008年制定的。

  这一提案仍招致有关行业组织批评,称这项提案将给美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严重负担。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发表声明说,新提案“可能成为强加于美国行业 最昂贵的规定”,“会危及最近刚有起色的制造业”。最近在美国中期选举中控制了国会两院的共和党人则声称,这项提案是“给美国中产阶级狠狠一击”,“是把 工作推向海外的又一措施”。

  美环保署曾于2010年提议,把地面臭氧浓度标准限值改为60至70ppb,但由于能源行业和共和党人的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屈服于压力,要求环保署撤回了相关提案。

  说法

  据新华社电地面臭氧不是人类活动直接排放的污染物,而是由交通和工业生产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等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的。

  美环保署估计,要达到新提案的臭氧标准,到2025年全美每年将要投入39亿至150亿美元以控制污染物排放。不过,据预测每年可减少64亿至380亿美元的医疗开支,每年可预防750人至4300人过早死亡,以及32万至96万次儿童哮喘发作。

  “达到所提议标准获得的益处将远远超过成本,”美环保署在声明中说,“如果这一标准最终定案,我们为达到标准投资的每一美元,都将在健康受益方面获得多达3美元的回报”。

(原标题:美拟执行更严格空气质量标准)

文章关键词: 美国 空气 质量标准 更严格 雾霾引发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少年不可欺”回应炒作质疑

《当少年不可欺》这篇文章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的时候,又有人开始质疑这篇文章的作者NIKO在炒作了。一个敢于和优酷、陌陌做对的90后会是什么样子?他为何要掀起这样一场网络战争?昨天,“很社会”对他进行了专访。

传统媒体的自杀与他杀

传统媒体无法赶上新媒体的技术优势,这不可避免;但在这场传播主导权的竞争中,传统媒体却未能守好传统的优势,是不可原谅的。传统媒体当下的生存困境,很大程度上不只是他杀的结果,也是一个自杀的过程。

火车票退票免费又是“花瓶新规”

事实上,在铁路系统“分家”之后,铁路各家围绕自己的职能职责,在各环节都有相应的改观,此次的火车票预售、改签、退票的新规,也是在进行相应的探索。但是,铁路系统的一些细节改革步子显得太小,还在于一些改革触动了部门利益,不愿舍弃不合理的利益

美国人如何攒够100万元养老

在美国即使年薪超过10万美元以上,有着良好的职业的人要想在退休前为养老积攒下100万美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攒出100万美元的养老钱也需要节衣缩食,牺牲一些昂贵的享乐活动或外出旅行。然而对于普通人而言,退休前积攒100万美元的养老金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 一个无党籍医生靠什么击败国民党?
  • 罚学生嗑几十斤瓜子也算体罚
  • 李世民为什么不喜欢武则天
  • 元春是否做过雍正的侧福晋
  • 婚纱设计师:点评女神高圆圆婚纱
  • 有一种生活叫做享受爱情
  • 在青岛触摸街角的柔软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