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回应因水污染遭起诉:以最后的判决来说话

2015年03月03日10:16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2日,在全国工商联环保商会媒体见面会上,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首席执行官黄晓军表示,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已进入法律程序,自己不方便发表观点,“还是以法律最后的判决说话,来回答所有的疑问”。

  2014年4月11日,兰州发生“自来水苯超标”事件,致兰州全城断水。作为兰州市自来水供给单位的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推上了风口浪尖。3天后,有当地市民提起侵权诉讼,要求威立雅对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进行赔偿,但市民的诉讼请求迟迟未得立案。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5年2月1日,兰州市民王玮、温军、刘庆元、徐子琦、火东兵5人以当地法院久不立案为由致信最高人民法院。2月17日,起诉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一案在兰州城关区法院正式立案。

  黄晓军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本身,尤其是已经进入法律程序的这个状态,能给水行业带来足够的反思,促进企业完善发展战略和运营要求。

  黄晓军表示,如果这一事件能促使政府对该行业出台更严厉的标准和政策,也是一个企业在发展中,对行业整体发展的一个贡献。

  针对近期有传言威立雅将退出中国市场,黄晓军回应称,威立雅会一如既往在中国发展,进一步展示自己的技术能力、管理诀窍,威立雅从来不会离开世界上最大的、最主要的市场。

  2014年4月12日,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发生后,当地通报称造成此次事件的直接原因是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4号、3号自流沟由于超期服役,沟体伸缩缝防渗材料出现裂痕和缝隙,兰州石化公司历史积存的地下含油污水渗入自流沟,对输水水体造成苯污染,致使局部自来水苯超标。

  间接原因是由于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的主体责任不落实、兰州石化公司的环境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兰州市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兰州市政府和西固区政府履行职责不到位。

文章关键词: 兰州 自来水 水污染 威立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日本为何理解中国爆买客

近日,香港传出要限制自由行的消息,此类声音这些年一直不绝于耳。今年春节,赴香港旅游的大陆游客数量第一次降低。大陆人的热情似乎正在向东转移——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突破记录达到45万。日本人虽然也有无奈的时候,但更多的却是对中国游客素质表示出理解。

今年两会要被环保议题承包么

官方为每一个年份“定义”,以2014年来说,民众或深或浅或多或少或真或幻总会有些“获得感”,与之对应的则是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

加拿大是如何统计GDP的

生产法和支出/收入法统计口径不同,得出的GDP数据也有差异,加拿大统计局的办法是公布两种口径的季度GDP数据,即使用支出/收入法统计出的季度GDP数据,和累积3个月用生产法统计的月GDP数据之和存在偏差。

如何使"穹顶之下"成功营销

娱乐资本论好奇的再问一句,那就是在柴静最为爱国人士所诟病的“女儿美国籍”的问题上:说真的,看完《穹顶之下》后,诸位爱国人士,难道真的没有一丝也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到美国去的想法吗?

  • 《狼图腾》可以虚构但不可以胡说
  • 保护孩子不能靠限制父母离婚
  •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有权利爱女人吗
  • 开快车是一种低级的快感
  • 葛荟婕再次炮轰汪峰只因放不下
  • 已婚少妇:两段滥情让我无路可走
  • 世界头号吸血鬼居住的地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