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大气检查结果将与地方政府考核挂钩

2015年03月18日10:06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北京的空气质量略有好转。但据环保部预测,3月下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仍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昨天环保部表示,将于3月下旬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专项检查以京津冀为重点并兼顾周边地区,环保部将组织10个督查组对重点地区进行督查,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飞行等方式锁定污染源。

  邹首民说,各类大气排污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及执行情况、群众投诉案件和热点环境问题的办理情况是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结果将作为对地方政府考核的依据。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这是环保部首次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的结果与地方政府考核挂钩。此前,环保部曾组织过多次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但在问责环节并未提及当地政府,主要处理措施为对违法排污企业、相关责任人的依法依规处理。1月28日,环保部新任部长陈吉宁在首谈工作计划时,曾将重点加强对地方政府的监督、督促地方政府切实负起责任放在首位(北京青年报)

文章关键词: 地方政府 环保部 大气污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每个落马者都曾“过关斩将”

这些老同事,都曾经是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的为人民服务的好手。可惜,“煤老板的疯狂,利益的诱惑,险恶的环境”,让这些人最终败走麦城。这种惋惜之情,很有人情味,比单纯的嘲讽这些贪官“立场不坚定”,更为真实。

普京消失,世界忙“寻亲”

在目前俄罗斯面对西方制裁、经济遭受巨大考验的时刻,普京确实不能倒下,即使是普京休息了这么几天,俄总统府都一直在忙不迭地打掩护,却找不出一个像样的理由。我们是不是应该对普京说一句:兄弟慢慢来,越老越要补啊!

“开裆裤官员”

他改年龄不是为了提拔或多当几年官,而是为了找个年轻的老婆。那个与他骑马戴红花的女人归西后,他看了几个女人都嫌他年龄大了,于是他利用手中的权力把档案上的年龄改了,顺利地找上了一位年轻的女人做老婆。

“下狗屎也要做操”很丑恶

广西玉林容县容州镇第一中学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观看。一名学生向记者透露,学校一周前就通知称,玉林市会有很多大领导来视察。“那天下午领导来了,学校说,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

  • 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中国历史上结局最好的亡国皇帝是谁?
  • 鲁迅对中国人的认识与谁不谋而合?
  • 张雨绮疑似出轨网友一片叫好
  • 苏芩:阅历让女人更风情独立
  • 美漂见闻:赴美产子真的划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