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实施好“水十条” 抓紧编制“土十条”

2015年03月18日18: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是两会的热点问题。陈吉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力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3月16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据中国环境报3月17日报道,陈吉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力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全力贯彻落实好新《环境保护法》,抓紧出台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加大对违法企业的查处力度;

  二是打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深入实施“大气十条”,抓紧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好即将发布的“水十条”,抓紧编制“土十条”,逐步推动土壤污染的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

  三是狠抓巡视整改任务落;

  四是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宏伟目标,紧紧扭住环境质量改善这个核心,实施质量和总量双管控,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设计好保护生态环境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五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建立全国统一的污染源信息公开平台。

文章关键词: 环境保护 十条 环保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每个落马者都曾“过关斩将”

这些老同事,都曾经是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的为人民服务的好手。可惜,“煤老板的疯狂,利益的诱惑,险恶的环境”,让这些人最终败走麦城。这种惋惜之情,很有人情味,比单纯的嘲讽这些贪官“立场不坚定”,更为真实。

普京消失,世界忙“寻亲”

在目前俄罗斯面对西方制裁、经济遭受巨大考验的时刻,普京确实不能倒下,即使是普京休息了这么几天,俄总统府都一直在忙不迭地打掩护,却找不出一个像样的理由。我们是不是应该对普京说一句:兄弟慢慢来,越老越要补啊!

“开裆裤官员”

他改年龄不是为了提拔或多当几年官,而是为了找个年轻的老婆。那个与他骑马戴红花的女人归西后,他看了几个女人都嫌他年龄大了,于是他利用手中的权力把档案上的年龄改了,顺利地找上了一位年轻的女人做老婆。

“下狗屎也要做操”很丑恶

广西玉林容县容州镇第一中学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观看。一名学生向记者透露,学校一周前就通知称,玉林市会有很多大领导来视察。“那天下午领导来了,学校说,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

  • 贪官还没判就死亡财产怎么办
  • 普京失踪的可能性推测与排除
  • 中国历史上结局最好的亡国皇帝是谁?
  • 鲁迅对中国人的认识与谁不谋而合?
  • 南都娱乐周刊:高能魔性剧电视大赏
  • 如何让婚姻不顺的妈妈过畅快点
  • 逛跳蚤市场感受巴黎人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