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李宗明资料图:李宗明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今日通报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其中,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宗明因未认真履行审核监管职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分别是: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简称核安全中心)财务与审计处以业务培训为由,于2013年两次组织处内工作人员及家属赴外地旅游,共花费20余万元。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宗明作为主管领导,未认真履行审核监管职责,批准将该笔费用以培训费名义报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财务与审计处处长付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于2012年底组团赴美国、加拿大考察期间,未经审批擅自增加与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研讨项目。资源评价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薛迎喜在事先得知的情况下,未予阻止,也未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考察团负责人资源评价部能源处处长张大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农业部珠江水产研究所2013年接受某公司赞助及使用工会经费35.1万元,用于组织职工旅游。时任党委书记、副所长曲善庆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公款旅游事件发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处于2013年8月组织41名职工到河北兴隆开会,期间安排了旅游活动。全程共花费餐费、住宿费等4万余元,其中参观景点费用10688元,均用公款支付。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卫平作为时任分管领导,同意服务处组织该活动,未就遵守廉政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提出要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服务处处长付继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处长魏德春、张丽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李宗明简历

  李宗明,男,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研究员。

  历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助工、工程师;国家核安全局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北方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正处级)、副主任(副局级);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环境保护部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正局级);现任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环境保护部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中心)主任(正局级)、党委副书记。

  主持行政全面工作。

  (原标题:环保部核安全中心主任未认真履行职责被党内警告)

相关阅读

撤侨的热闹与门道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撤与不撤,如何撤,对有心人而言,都能看出一番“讲究”来。

窦唯背后的北京性格

生活不是走秀,坐趟地铁,喝碗豆汁,也要围一堆人,前恭后倨着——这不闹心吗?地铁,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并非是贫穷的象征,更不是阶级和阶层的隐喻——那些不过是好事者的猜测罢了……

敬酒被打:原来老外不吃这套

西方人把喝酒吃饭当成一种非常严肃的社交礼仪,特别是在喝酒谈事过程中,是最反感被人打搅了,更别说被素不相识的人三番五次来打搅敬酒,更是勾肩搭背合影留念了。这不仅会被老外们视为一种极大的不尊重。同时,老外们更会把自己的肖像、社交行为当成一种个人的隐私。

国际通缉令让贪官无处遁形

平心而论,无论文化、制度有多大差异,遏制贪腐、政治清明都应成为现代社会基本共识——在地球上,不应该有一寸土地沦为贪官们的“避险天堂”。

  • 超级稻事件持续发酵的两个原因
  • 不必对双博士后被遣返冷嘲热讽
  • 民国奇事:军阀张学良杀了土匪张学良
  • 王久辛:汪国真诗代表了中国诗歌底线
  • 姚笛复出拍戏网友会买账吗?(图)
  • 卡玛:旺夫女是怎样炼成的?
  • 德国绝美田园风光下的新天鹅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