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4月25日晚开始,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陆续发生学生腹泻事件,截至到今天凌晨,已有两百多名学生先后因为腹泻入院治疗,事件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昨夜九点,记者来到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校医院,几名前来就诊的学生表示,自己除了腹泻之外,还伴有恶心的症状:

  记者:你这是现在是什么症状啊?

  学生:现在就是肚子有点疼,有点拉肚子,就有点恶心。

  记者:那这个症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学生:从昨天晚上开始的,现在感觉好点了,然后现在过来取点药,然后学校里面也给了一点药,感觉好多了。

  而在记者问及是什么原因造成腹泻时,不少学生怀疑是自来水出了问题:

  学生:感觉里面有杂质,味道特别难闻,我就直接今天早上都没有刷牙。

  据兰州理工大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开军介绍,经过初步统计,目前已有两百多名学生出现腹泻症状,其中,有十几名学生仍在接受输液治疗:

  段开军:绝大部分学生是轻微的腹泻症状,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就极少数的腹泻学生,有大概十二三位在我们学校医院输液观察,大部分学生拿了些药物就回去了,应该说症状不太严重。

  不过,为了确保腹泻学生能得到及时治疗,校方组织了医务人员对就诊学生进行24小时接诊,并要求学生口全体干部深入学生宿舍,随时掌握学生腹泻发展情况。段开军还表示,校方也在第一时间对饮用水和食堂饭菜进行了留样,并向甘肃省教育厅、疾控中心等部门作了通报:

  段开军:上述的这些部门在26号上午,特别是咱们辖区供水单位和疾控中心也先后到学校调查并提取了水样,学生腹泻的原因目前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另据记者了解,兰州市相关部门正在对留样的饮用水和食堂饭菜进行检测,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与央广网也将持续关注。(记者孟永辉 张磊)

相关阅读

撤侨的热闹与门道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撤与不撤,如何撤,对有心人而言,都能看出一番“讲究”来。

窦唯背后的北京性格

生活不是走秀,坐趟地铁,喝碗豆汁,也要围一堆人,前恭后倨着——这不闹心吗?地铁,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并非是贫穷的象征,更不是阶级和阶层的隐喻——那些不过是好事者的猜测罢了……

敬酒被打:原来老外不吃这套

西方人把喝酒吃饭当成一种非常严肃的社交礼仪,特别是在喝酒谈事过程中,是最反感被人打搅了,更别说被素不相识的人三番五次来打搅敬酒,更是勾肩搭背合影留念了。这不仅会被老外们视为一种极大的不尊重。同时,老外们更会把自己的肖像、社交行为当成一种个人的隐私。

国际通缉令让贪官无处遁形

平心而论,无论文化、制度有多大差异,遏制贪腐、政治清明都应成为现代社会基本共识——在地球上,不应该有一寸土地沦为贪官们的“避险天堂”。

  • 超级稻事件持续发酵的两个原因
  • 不必对双博士后被遣返冷嘲热讽
  • 民国奇事:军阀张学良杀了土匪张学良
  • 王久辛:汪国真诗代表了中国诗歌底线
  • 《左耳》:“毒”树一帜的暗黑青春
  • 卡玛:旺夫女是怎样炼成的?
  • 中越边境令人心花怒放的美食夜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