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环保部5月25日“晒”出4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成绩单。其中,空气较差前10城市河北占7席。北京4月PM2.5月均浓度同比降近两成。

  数据显示,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24.1%至76.7%之间。其中,北京、天津、沧州、邢台、承德、张家口和秦皇岛等7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至80%之间,唐山、保定、廊坊、邯郸、石家庄和衡水等6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北京的达标天数比例为56.7%,出现重度污染1天,未出现严重污染天气。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PM2.5月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比下降19.1%。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4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4.1%~100%之间。其中,深圳、厦门、海口、昆明、贵阳、南昌和拉萨等7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而唐山、郑州和保定等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总体来看,4月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和上月环比均有所改善,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和上月环比均略有下降。

  链接: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

  4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别是唐山、郑州、济南、保定、邢台、石家庄、邯郸、廊坊、常州和衡水;

  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拉萨、珠海、厦门、惠州、中山、江门、深圳、舟山和昆明。

相关阅读

中产阶层的杯具人生

生活的狼狈就是在于攀比,自己没到那个层次,没有共同利益,别人再高大上跟你没有半毛关系。

多档节目无冠名“裸奔”

曾经高调宣传为年度巨制级作品的江苏卫视《前往世界的尽头》没有品牌冠名。东方卫视播出的集结各路喜剧明星的《欢乐喜剧人》没有品牌冠名。此前北京卫视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也曾“裸奔”多期

马尔克斯故乡的精神交流

离开美丽的巴西,人民日报记者跟着李克强总理拉美四国之行的脚步,急行至第二站——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李克强总理与桑托斯总统共同出席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好一个中拉文化邂逅、文明碰撞的时刻。

从鸟巢飙车案析量刑问题

这起震惊了全国乃至震惊了欧美诸大媒体的“飙车案”,在最终的判决结果上是不是显得过轻?这样的判决结果能不能对一些喜欢追逐“速度与激情”的人以起码的警示?如果以此案为范例,飙车或者说危险驾驶行为的犯罪成本是不是仍然过低?

  • 一位坐出租车罹难的诺贝尔奖大师
  • 项立刚:运营商为何不取消漫游费
  • 蒋介石为什么要暗杀自己的参谋长
  • 钱钟书在清华上学时横扫图书馆
  • 《于无声处》:关于信念、守候和爱
  • 无性婚姻对女人的伤害有多大
  •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马背上的高乔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