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北京警察没收的假冒伪劣粮食产品。(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011年5月北京警察没收的假冒伪劣粮食产品。(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政府表示将帮助印尼调查掺杂了化学物质的合成米事件。 据信这些假大米是从中国走私运入印尼的。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25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与印尼贸易部长高贝尔会谈时承诺协助调查。高贝尔称,合成米引起公众恐慌,印尼政府高度重视。

  报道称,所谓合成米含有土豆粉和有毒塑料。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警方5月20日搜查了雅加达东郊的一个商店,发现该店出售的大米掺杂了合成米。

  报道称,印尼国有调查公司5月21日宣布,合成米含聚氯乙烯,这种物质通常被用来做管道、电缆和地砖。进一步化验显示,合成米中还有其他化学物质。有报道说,长期食用这种所谓的“塑料米”,会引发腹部疼痛甚至癌症。

  (原标题:美媒:中国产假大米流入印尼 官方承诺协助调查)

相关阅读

日本民众见到习近平泪流满面

当主持人宣布习中国国家主习近平进入会场时,3000名日本客人全体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习近平主席站在主席台上向他们挥手致意。这时,笔者注意到,214桌以及邻近的212桌以及216桌的日本客人,有的眼睛红润,有的干脆拿出手绢擦试泪水。

媒体札记:继续反腐

耐人寻味的是,余远辉担任秘书长时,令某某正是中办主任。2010年,刘志军的合伙人丁书苗曾经搞过一次秘书联谊活动,这次非正式的高官大趴体,后来导致了一系列政治地震。时任广西自治区党委秘书长的余远辉有没有‘共襄盛会’呢?

《十二公民》:你我是陪审员

我想到这些年做法治报道,每每采访冤假错案、刑讯逼供时,有一些政法系统的朋友会对我讲,错误的概率非常低,有些事情、尤其在早些年上“手段”是没有办法,如果总是不能处置掉案件和治安问题,会令大部分人觉得不安全

微博辱骂爆料人谁担责?

“何炅吃空饷”事件,始自5月13日晚北外副教授乔木发的微博。4天后,事件以何炅辞去教职收场。截至5月25日上午,他微博“私信收了280页。”“几乎都是辱骂、恐吓和威胁,但也有少数是支持。”

  • 日本强调战争受害是“本末倒置”
  • 刘仰:北京警方打击“黄赌毒”
  • 欧洲军事史上的残暴巅峰是如何酿成
  • 纳什:疯狂未曾阻隔他与宇宙的亲近
  • 《山河故人》:不和往事干杯的贾樟柯
  • 爱上同性我该如何向父母交代
  • 实拍:美国雪山之上的土拨鼠(图)
  • 0